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欧美三大央行行长:现阶段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压低通胀

2022-06-30 15: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琪 见习记者 韩昱

    当地时间6月29日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以及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加了欧央行在葡萄牙举行的年度论坛。

    欧美三大央行行长在讨论时承认,西方经济体先前所处的“低通胀”时代已完全成为过去时,现阶段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压低通胀。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称,“我不觉得我们能够再回到‘低通胀’的环境”。在谈及货币政策时,她表示因为通胀预期的不断变化,欧央行当前“逐步加息”的计划也有可能转化为“更果断”的行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补充说,“在新的环境中预测通胀的走势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我们也更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对通胀的认识很有限”。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则表示,“英国预计面临的通胀问题要比其他几个国家更严重,英国经济相对而言会更早减速,我们要做的努力也更多”。

    美国、英国、欧元区5月份CPI同比上升分别达到了8.6%、9.1%、8.1%,欧美国家面临的高通胀问题日前已显现无疑。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