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业绩预期乐观 美科技股或扭转颓势

2018-10-23 0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季日前拉开序幕,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等大行、科技巨头IBM、流媒体巨头奈飞等标普500成分股都已公布三季报。本周及近期一段时间将进入财报高峰期,一些科技巨头将表现如何获得业界和市场较大期待。

    有分析认为,这些占据市场统治地位、极具市场影响力的大公司的表现,将直接牵动着投资者和股市的神经。目前,很多机构看好大型科技巨头营收增长前景,认为其可能扭转目前板块的疲态。

    美企三季报展望乐观

    本周及近期一段时间,美股市场的大公司将迎来财报的密集发布期。本周,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芯片科技企业AMD、英特尔,社交平台推特、Snap,音乐流媒体平台Shopify,Facebook、苹果等科技巨头,以及非科技类大型公司如波音、麦当劳、卡特彼勒、雷神、3M、威瑞森电信、AT&;T、UPS、Visa、福特汽车、通用电气、美国航空等,都将陆续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此前,美国几大型银行发布了亮眼的财报,拉开第三季度财报季的序幕。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的财报数据均高出预期水平,一度拉动美股银行股普遍收涨。因此市场对接下来的财报发布高峰期也抱有很大期待。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受益于美国经济强劲表现以及企业减税政策,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预计今年三季度盈利增长22%。

    科技股或迎反弹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大公司强劲的财报将会帮助平复投资者情绪,提振美国股市。本月以来,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和工资上涨影响企业盈利问题的担忧有所升温。但对于科技巨头的三季度表现,市场预期普遍较为乐观,这个财报频出的高峰期,可能会给之前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带来提振。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Swarthmore的投资经理KurtBrunner表示,美国股市现在处于一个关键的节点,亚马逊、谷歌等大公司若能放出一些可喜数据,或将改变美股特别是科技股最近一段时间出现的颓势。

    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4日发布业绩的微软,是市场关注的领头羊企业之一。市场对其关注的重点,在于该公司的Azure云计算服务能否延续之前的强劲增长势头。近两年,Azure的增长可谓“现象级”,微软也因为加入了该服务,营收以每年近一倍的速度增长。华尔街对其期待颇高,认为第三季度营收和收益增长均能超过14%。

    另外,华尔街也预计亚马逊将实现强劲的增长,云计算服务、Prime会员服务和以Alexa为代表的智能语音服务等业务发展潜力巨大,其营收将实现三成左右的同比增长;谷歌母公司Alphabet虽然面临欧盟40多亿欧元的罚款,但华尔街预计,Alphabet营收将会同比增长23%,其净利润将增长9%至73.6亿美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