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欧央行管委会委员:欧央行结束购债空间上升

2018-04-26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瓦西理奥斯卡斯25日指出,欧元区稳健的增长、失业率稳定下滑为欧洲央行提供了逐渐撤离购债计划的空间,当前是该从资产购买计划(QE)转型的时刻。但政策正常化应当是渐进的,而且应该就政策行动对外进行很好的沟通。

    瓦西理奥斯卡斯强调,购债计划将逐渐结束,不会突然终止,确保有足够长的平缓过渡期。任何更进一步的政策行动都将经过充分讨论,基于数据说话,而且是逐渐进行的,给市场提供足够的调整时间。欧央行应该为市场波动率上升做好准备,近来市场波动率处于不寻常的低位。

    他认为开始加息应当在净购债结束一段时间之后,把减少再投资留在最后阶段。正常化策略包括解决回到正常化之后,如何管理资产负债表,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打算审慎缩减资产负债表,支持金融市场运作。但是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仍然比金融危机前更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