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黑田东彦:日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政策

2018-04-13 05: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12日的讲话中指出,他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决心,即使他乐观看待通胀达到2%目标的可能性。日本经济将持续温和扩张,因家庭收入增长推升支出,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加薪表示出期待。

    他表示,期待劳资的努力能在增加日本中小企业员工工资的同时,带动物价上涨率缓慢上升的良性经济循环。随着日本产出缺口改善,中长期通胀预期有所升高,预期通胀率加速会成为趋势,并向2%前进。但日本央行将维持其超宽松政策,直到稳定而持续地达成目标。此外,目前美国经济政策运营等风险因素也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环比折算年率增长1.6%,为连续第八个季度增长,受强劲的全球需求和资本支出带动。但今年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1.0%,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主要由于国内薪资增长缓慢使投资者不愿提高支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