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北京银行与中小企业同根同源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是本分

2019-01-02 01:58  来源:证券日报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在参加证券日报社举办的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时,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介绍了北京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他表示:“作为一家中小银行,我们与中小企业同根同源,要一直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及小微企业。”

    据戴炜介绍,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作为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北京银行目前已经在北京市和北京市以外的多个城市拥有了600多家机构。截止到2018年三季度末,北京银行的表内总资产已经突破了2.5万亿元,品牌价值449亿元。北京银行科技文化贷款突破了2000亿元,零售客户突破了2000万。成立22年来,北京银行和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同步发展。其对实体经济发放贷款余额1.2万亿元,与2018年年初相比,增幅2.5%,成立22年来,北京银行和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同步发展。

    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北京银行依托金融服务平台,全力满足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在内部管理层面,重点对500万元和1000万元级别的小微客户予以单独的考核,提升各个分支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两次获得了人民银行定向降准的红利。

    据介绍,北京银行目前有11家信贷银行,有47家特色支行,其中科技特色支行16家,文创特色支行19家,小微特色支行24家。在产品方面,构建了一个全服务链的产品服务体系。北京银行通过内外部联动,跟担保公司推出了个人计划的贷款,软件外包企业的贷款,积极用科技来赋能金融,推出了网信贷等线上金融产品。

    戴炜表示,北京银行最近面向所有小微企业推出了金管家产品,不仅实现企业预约开户和结算,同时为企业的内部管理,包括考勤、打卡,内部审批提供线上的服务。

    戴炜指出,北京银行在服务北京首都功能建设方面,有着如下几个优势:第一是支持首都的城市治理,第二个是支持首都公共事业,第三是支持首都社会事业。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市属医院的挂号看病的京医通,就是北京银行和北京医管局共同推出的。围绕着科技中心的建设,现在北京银行的科技中心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1400多亿元。“我们是首批投贷联动的试点银行,同时我们和各级管委会积极的签约,累计为2.3万家科技小微企业提供了信贷资金,合计金额达到4000亿元。”戴炜介绍道。

    在文化中心的建设方面,北京银行创新设立了北京银行业第一个文创金融事业总部,建立了文创专业支行,首家发布了IP文化产业金融贷款。推出了线上签证业务,深耕出国金融市场,进行全流程线上签约业务,在全国范围举办了国际名校联合见面会。

    展望未来,北京银行会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初心,加快经营管理方式的转型和升级,进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守住风险底线,夯实服务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