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加速布局小语种市场 金太阳教育登陆纳斯达克首日涨超300%

2022-06-24 1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靳卫星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靳卫星

    美东时间6月22日,金太阳教育登陆纳斯达克市场,上市首日股价高开高走,甚至两度触发熔断。截至收盘,报16.3美元,收涨307.5%,总市值2.8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IPO募资总额为1760万美元,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扩建规模,包括收购高考非英语外语补习中心,以及海外学校和补习中心;扩建高考非英语外语相关课程研发,高考非英语外语运营中心;收购语言培训辅导中心;招聘和留用教师和管理人员以及为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提供资金。

    金太阳教育创办于1997年,总部位于上海。旗下拥有一家提供非英语的语言课程服务公司,一家提供后勤和咨询服务的公司,以及三家教育辅导中心。

    这三家教育辅导中心分别为提供高考复读课程的温州市杨府山高复学校、以及上海市虹口区实践外国语进修学校、上海济才教育,主要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需要具备外语能力的求职者和在职者,提供英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课程。

    小语种业务方面,2020财年起,金太阳教育开始通过子公司勤尚教育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勤尚教育)与高中合作,提供非英语外语辅导服务。合作学校数量从2020财年的28所增加到2021财年的64所。

    “可能因为是小盘股,所以涨得比较快。”多鲸资本创始合伙人姚玉飞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上市前把K12学校剥离了,现在看来其盘子很小,实际收入其实不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要求,去年9月份,金太阳教育剥离了旗下瓯海艺术学校和崇文中学两所民办学校的业务。招股书显示,2020和2021财年,来自上述两所学校的营收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45%和31%,或对金太阳教育集团的运营和财务数据产生重大影响。

    “从政策层面讲,中概股的基本面短期的股价上涨并不能代表其业绩水平的高低,也要判断其前景,还需要观察其后期的表现。”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特聘实践教授、南京大学MBA兼职导师冯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没有办法从逻辑上解释该公司为什么会暴涨。不过从其成立时间来判断,底子还不错。另外,国内小语种的优质课程和师资不多,该公司如果把小语种培训体系和师资队伍搭建起来,未来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财务方面,招股书显示,2021财年前三季度,金太阳教育实现营收1500万美元,其中,88%来自辅导中心,实现的净利润为216万美元。

    “预计2019年至2024年小语种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约16.1%,到2024年将达到447亿元。”金太阳教育在招股书中称,“由于高考非英语外语考试的推广,预计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

(编辑 张伟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