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贝壳拟以介绍方式回港上市 分析师称双重上市对其他中概股有启发意义

2022-05-06 01:01  来源:证券日报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5月5日,贝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壳”)宣布,拟将其A类普通股以介绍形式于港交所主板双重主要上市,同时继续在纽交所保持主要上市地位并交易。此次贝壳回港主板上市,不发售新股及募集资金,待港交所最终批准后,预计将于5月11日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2423”。

    据悉,贝壳此次回港采用的“双重主要上市+介绍上市”方式,不涉及新股融资,无发售环节。介绍形式上市是指公司在上市前不需要实质上拿出股票向社会公众销售,而直接申请上市,仅获得挂牌买卖的资格,并不涉及即时资金的筹集。

    2020年8月13日,贝壳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彼时,贝壳受到了资本市场追捧,发行价每股20美元,开盘5分钟暴涨81.6%;2021年1月份,其股价近80美元/股;但此后一路下跌,2022年3月份为每股7美元,5月4日以14.49美元/股收盘。

    美国东部时间4月2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贝壳列入“预摘牌名单”。

    “即使被列入预摘牌名单也不会影响港股上市。”同策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肖云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港二次上市,满足港交所审核条件即可。

    “根据港股市场的上市规则,介绍上市的方式上市主体不再发行新股融资,但对公司的要求和新上市是一样的,比如财务、业务、管理层稳定性等。”肖云祥表示,对于上市主体而言,介绍方式上市弊端在于并不能再融资,但所需时间较短,为上市主体节省时间。

    在当前中概股普遍“艰难”的背景下,通过双重上市的方式,可解除退市风险,也可保护投资者利益,同时可引入更多的投资者,提高流动性。

    “对于贝壳来说,此次上市,也有助于加强国际投资者对于贝壳的进一步认识,对于挖掘企业投资潜力、提升企业形象、扩大融资机会等都有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在近期房地产政策持续宽松、对于房地产行业给予积极支持的过程中,此类上市势必会受到投资者的积极关注。”地产分析师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事实上,近两年中国香港市场比较看好持有型和存量经营性的企业,尤其是轻资产运营模式的企业。

    严跃进还表示,贝壳以介绍形式上市和双平台上市的模式,对于其他中概股有积极的启发意义,有助于相关企业在错综复杂的国际资本市场中保持定力,谋划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