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宝尊电商去年商品交易额711亿元 今年上半年将再设10余家奢品店铺

2022-03-12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武琪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武琪

    3月10日晚间,宝尊电商(以下简称“宝尊”)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宝尊去年第四季度商品交易总额达260亿元,同比增长13.7%,总净营收为32亿元;2021年全年商品交易总额达711亿元,总净营收为94亿元,同比增长6.2%。

    值得一提的是,宝尊非天猫交易平台及渠道产生的商品交易总额占四季度以及当年商品交易总额的比例分别提高至26%(2020年同期为22%)和31%(2020年同期为26%)。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说明宝尊对单一电商平台的依赖性在减弱,更有利于其多元发展。”

    宝尊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仇文彬表示,“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公司业务保持韧性,在多项战略目标上取得稳步进展。”

    2021年,宝尊针对奢品品牌客户推出个性化线上互动服务,专业客服团队与顾客可实时直播连线、1对1讲解产品知识、试穿试戴展示。创新的业务模式相当于把奢侈品门店的VIPRoom搬到线上,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并促进转化率和ARPU值提升。

    财报透露,目前宝尊南通、合肥的区域运营中心员工规模已超过1400人。2022年计划再增设成都、西安两个服务中心。

    能力补强、行业整合、海外扩张、品牌建设——宝尊确立的四大战略投资方向,也为其带来正向收益。

    根据财报,宝尊在服务营收增长方面实现2.83亿元的增量收入主要归因于两笔仓储物流及供应链相关的项目为首的公司并购。

    去年2月份,宝尊宣布与FullJetLimited全体股东签订股份购买协议,收购其100%股权;同年6月份,公司又宣布与上海奕尚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最终协议,以全现金的交易方式收购其100%股权。

    在财报期,宝尊物流与供应链事业群“宝通易捷”还收到菜鸟网络2.18亿元的股权投资。或许正是由于看到战略投资带来的正向收益,宝尊于近期投资多家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国内新锐品牌,锁定其未来业务发展的增量空间。

    除了投资方面,宝尊的技术端收入在去年四季度实现翻倍,达3900万元。据了解,宝尊快速应对隐私数据保护新规,并首次在年度大促期间为超过330个品牌提供全局服务。

    去年,其推出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客服管理系统(S-ANY)并持续升级,基于该系统的智能管理及分析能力,将客户满意度、反应时长等运营指标融入至综合性的客服及运营管理体系中。截至2021年底,该系统已有超过400家店铺在使用。

    对于2022年的布局安排,宝尊在财报中表示,“奢品增长势头强劲,2021全年新开设20家奢品店铺,并预计2022年上半年将再开设10余家奢品店铺。”

    对此,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奢品或是企业一条突破之路,受疫情影响,民众海外购物、出行受限,因此产生一定需求,但是该市场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从目前数据来说,虽然有一些亮点,但未来能否在这一领域持续走好、走稳还有待观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