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团车网宣布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会是咸鱼翻身机会?

2022-01-06 1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1月5日晚间,美股上市的国内汽车交易和服务平台团车网宣布了一项新的战略规划,称将通过组建包括设计、研发、生产等在内的团队构成新的电动汽车业务线,进入电动汽车制造领域。

    对此,团车创始人、CEO闻伟表示:“随着政策的积极推动,基础设施的加速建设和相关技术的逐步成熟,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可度快速提升。为牢牢抓住未来的消费需求,团车将以当前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多年深度运营的庞大用户群体为基础,对消费者深刻洞察,用覆盖全国一线至县域的销售网络,以及强大的销售能力融入到未来的新业务中。我们相信,通过将现有平台和正在组建的行业顶尖设计、研发及生产团队高效结合,加上与各个潜在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一定会实现协同效应最大化,让团车在未来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团车网内部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电动汽车的品牌名称等问题,将会在下次公布更多信息时候披露。我们现在和潜在合作伙伴处于开放性探讨阶段,如有进一步消息,公司将及时公告。”

    此前,相较于资本不断入局的二手汽车、汽车融资租赁领域,团车网所处的赛道有些冷清。再加上疫情影响,使得这家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8年底在纳斯达克上市,以车展为主营业务的汽车零售平台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2021年初,团车网收到董事长兼CEO闻伟于2021年1月21日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闻伟提议以每股4.2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公司全部已发行、闻伟尚未拥有的普通股。但到当年11月份,团车网又公告称接到闻伟发出的通知,为了给公司开启更多机会,决定撤回今年年初发出的私有化要约。

    记者查询发现,从2021年11月26日股价最低的1.7美元,到2022年的1月4日的3.02美元,团车网股价在27个交易日涨幅达77.65%。

    此番宣布进军电动汽车制造领域会不会是团车网咸鱼翻身的机会?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其实,中国新能源车的市场空间还挺大的,传统车市场是‘纺锤型’结构,中间价位的车较多,低端和高端车较少。但新能源汽车市场则相反,市场集中在高端和低端领域,中间价位的市场会比较小,成为一个‘哑铃型’市场。这种新能源汽车高低端车型同时热销的‘哑铃型’市场已经成为了一个突出特点。”

    2022年伊始,造车新势力们便纷纷公布了去年12月份及2021年全年交付情况。从数据来看,尽管造车新势力在2021年不停洗牌,但小鹏汽车位居全年交付量第一,蔚来、理想紧随其后居于第二、第三位,“蔚小理”依然稳占第一梯队。

    在新能源汽车成为车市主流的2021年,造车新势力堪称收官圆满。但就在2021年12月31日,国家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了《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指出,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有分析称,新能源汽车或存在涨价的预期。

    未来,这块被行业预测2022年销量将达5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蛋糕”会怎么分,目前还充满悬念。

(编辑 崔漫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