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跳水

2021-11-23 15: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否连任,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这一问题终于有了进展。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若提名获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2022年2月开启第二个4年任期。随后,拜登表示,在这个充满巨大潜力和不确定性的时刻,我们需要美联储保持稳定。鲍威尔也发表讲话,他再次提到了控制通胀的重要性。

    消息公布后,分析人士预期鲍威尔的政策将更为鹰派,美国国债收益率随之走高,美股银行股普遍上涨,而多数科技类股则下跌,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尾盘集体下挫,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05%,报35619.25点;标普500指数跌0.32%,报4682.9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26%,报15854.76点。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盘中创出历史新高4743.83点,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创出历史新高16212.23点。

1.jpg

2.jpg

3.jpg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奔牛投资创始人尹鑫鑫表示,昨夜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开盘后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尾盘三大指数快速回落下跌。实际上,市场在释放出拜登政府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时,三大指数还在持续走高,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强调控制通胀后市场出现快速下挫动作。市场仍然在担忧持续增长的通胀可能带来市场的加息,尤其是作为下一个4年美联储的主席鲍威尔的发言进一步加强了市场这样的预期。但考虑到鲍威尔的连任带来的政策持续性,以及全球疫情仍然没有显著恢复,仍然看好美股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鲍威尔获得白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并且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的连任听证将会顺利得到国会的批准,鲍威尔连任已然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同时鲍威尔也在被提名后的讲话中,再次提到了控制通胀的重要性,意味着美联储接下来或将放开手脚加快缩紧步伐,市场基于对加息的担忧,因此出现了抛售的情况,美股也立马做出“鹰派”反应,出现跳水。

    对于美股后市,刘有华认为,机构担心的经济增长问题和散户担心的通胀问题一直是影响美股走势的核心因素,经济方面,新冠疫情并未终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胀方面则持续飙升,未来随着散户和机构的悲观情绪不断上升,减少支出和增加储蓄的情况就会出现,从而会影响到美股的上涨。

    新时代证券表示,市盈率PE、PB是重要的股票估值指标,用它们来衡量近几年的美股,会发现美股估值明显“偏高”。如果美股有泡沫,而且泡沫那么大、存在那么久,那美股应该是脆弱的,一遇到外部冲击就会破灭。但是在疫情冲击下,美股下跌后仍快速反弹并达到历史新高。货币宽松无法完全解释美股长期走强、估值持续上升,这需要从经济结构的变化来解释。美股真正的调整期是在经济衰退之际、产出缺口即将向下的时候。对市场而言,一阶经济变量对应一阶资产价格变量,PMI、经济增速、利润增速,对应股价增速;水平经济变量对应水平资产价格,ROE、产出缺口对应股价。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