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纳指、标普500指数续创新高 机构表示美股上涨或迎阶段性放缓

2021-08-26 12: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近日,受到多重利好消息刺激,美股市场持续走强。美东时间8月25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1%,报35405.5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15%,报15041.86点,盘中最高达15059.43点;标普500指数涨0.22%,报4496.19点,盘中最高达4501.71点,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两大指数连续第3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行业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当地时间8月25日,美股11个GICS一级行业全部实现上涨,能源和医疗保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99%和0.88%,房地产、通讯业务、信息技术、金融、工业、非日常生活消费品等6个行业涨幅也均超0.3%。

    个股方面,美股科技股涨跌互现,英伟达涨1.93%,Facebook涨0.79%,推特涨0.3%,微软跌0.2%,亚马逊跌0.2%,苹果跌0.84%;多数热门中概股出现回调,好未来跌7.32%,高途跌6.45%,新东方跌5.58%,滴滴跌5.17%,知乎跌4.51%,阿里巴巴跌1.51%。

    对于美股近日连续创新高的市场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美股近日创新高,主要是受到3.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获众议院通过的利好消息刺激,此外,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每股收益指标超出市场预期带来的良好财报表现,均有助于推动美股上涨。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的通胀压力减缓,大规模收缩的概率降低,鸽声渐增,美国政府的大规模基建措施有望达成一致,目前美股的士气尚可。

    对于近期美股推出的财政政策,浙商证券认为不宜对美国财政刺激力度过于乐观,其中1万亿美元基建方案投资周期长达10年,分摊至单年投资规模有限,新批资金仅5700亿美元,其余为存量资金划拨;3.5万亿美元财政预算框架由于赤字缺口过大,最终落地规模可能大幅缩水,向当前暂定的1.8万亿美元加税规模靠近,支出周期同样长达10年。今年以来美国市场已对基建预期进行较为充分的计价,一揽子方案对美国经济长期增速提升作用有限。预计美元第四季度再度转弱、美债收益率反弹逐渐乏力背景下对国内货币政策制约较小。

    对于后市,刘有华表示,短期来看,美股市场情绪主要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8月份就业数据会是关键。另外,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美国经济恢复的势头还会继续,这也有利于美股继续上行。

    华西证券表示,美股大盘在未来一个阶段或迎来涨幅阶段性放缓的时期。若美联储考虑实施缩减购债的态度进一步加强,或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股持续较快上涨的动能。从美股涨幅来看,美股在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初期阶段就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从估值来看,美股大盘估值现阶段并没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编辑 张伟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