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疫情叠加通胀,美股全线下跌,抗疫股逆势大涨!

2021-07-20 11: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全线收跌,道指跌近300点,创1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长就通胀发表讲话后,华尔街的乐观情绪出现下降。

    截至收盘,道指跌299.17点,报34687.85点,跌幅为0.86%;纳指跌115.89点,报14427.24点,跌幅为0.8%;标普500跌32.87点,报4327.16点,跌幅为0.75%。

    美股科技股走低,抗疫股普涨

    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59%,亚马逊跌1.62%,奈飞跌2.71%,谷歌跌0.17%,Facebook跌1.09%,微软跌0.11%。

    抗疫概念股多数上涨,MODERNA涨逾10%,BIONTECH涨逾5%,诺瓦瓦克斯医药涨逾4%,阿斯利康微跌。

    金融股普遍下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均跌逾2%,富国银行跌逾1%。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高途集团、比特数字跌逾10%,雾芯科技跌近10%,迦南科技跌逾8%,普普文化跌逾7%,新东方、箩筐技术、唯品会跌超5%,微博、拼多多跌逾3%。涨幅方面,天美生物涨逾17%,触宝涨逾10%,每日优鲜涨逾6%,中国铝业涨超4%。

    新能源汽车股多数下跌,理想汽车跌逾2%,小牛电动跌逾2%,蔚来跌逾2%,小鹏汽车涨近1%。

    美国WI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桶71.81美元,但本周累跌3.7%;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0.2%,报收于每桶73.59美元,本周累跌2.6%。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815美元,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升,但本周累涨约0.2%,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

    美财长耶伦:预计未来数月将出现“快速通胀”

    过去几个月来,美国的食品和汽油等必需品价格飙升,对普通美国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虽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一再强调,造成当前通胀上升的因素是暂时性的,通胀压力不会持续,但随着一些关键通胀指标持续攀升,不少人担心通胀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持久。

    短期来看部分通胀由于联邦政府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推动消费需求增长,超出企业供应能力,供应紧缺导致价格上涨。此外,取消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推动旅游、交通等服务支出增加,导致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和周四的国会证词中表示,鉴于劳动力市场和其他经济部门仍需从疫情中完全复苏,美联储现在还不必采取措施、退出超级宽松政策以控制通胀上行。通货膨胀和就业增长都是决定美联储何时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因素。

    鲍威尔将当前价格上涨称为史上“独特”现象,并表示美联储正密切观察其关于通胀暂时高企的预期是否正确,通胀是否可能持续更久。“所以我们正努力了解基本情形及风险,”他表示。

    “这是暂时的,就这个角度而言,对此作出反应没有意义,”他说道。“我们也不知道是否会有它因素出现并占据主导位置,”他表示。

    美国财长耶伦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数月内,我们可能会看到通胀快速上升。我想说的并不是通胀快速上升是‘一个月的现象’。我认为,从中期来看,我们将看到通胀率回落至正常水平。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我们必须密切注意通胀走势。”

    美国劳工部近来发布的数据显示,旨在衡量多种商品成本的消费者价格指数6月份上涨了5.4%,创下近13年来的最大涨幅。

    耶伦说:“我认为,中期通胀预期指标看起来仍是相当‘可控的’。这些预期实际上是定价行为的驱动因素。因此,我们必须谨慎监控这些指标。不过,我相信,从根本上说,通胀问题会得到解决。”

    在最新发布的经济前景预期中,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美国通胀率升至3.4%,核心通胀率为3%,高于美联储目标。与此同时,美国通胀预期不断攀升。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中值跃升至4.8%,是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高达47%的小企业提高了产品售价,创1981年以来最高比例。但与此同时,工资上涨速度却落后于提价速度。劳工部数据显示,6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但剔除通胀因素后平均时薪则环比下降0.5%,表明消费者购买力正在缩水。

    从更长期来看,疫情影响长时间渗透于美国经济,供应链中断、原材料短缺和劳动力供需不平衡等深层次、结构性问题逐渐暴露,未来通胀水平将出现多大程度回落值得怀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