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新氧Q1总收入3.6亿元 同比增长97% 品牌、创新、精细化三轮驱动医美高质量发展

2021-05-20 06: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19日晚间,互联网医美服务平台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新氧科技总收入3.596亿元人民币,超过上季度业绩指引,同比大增97.0%。毛利率85.4%,在去年同期76.4%的基础上实现显著增长。

    此外,新氧在一季度再次收获用户和机构数量的大幅增长。数据显示,新氧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40万,同比增长101.0%。付费医疗机构数4702家,同比增长42.7%。付费用户数17.3万人,同比大涨123.3%。第一季度,在付费用户和付费机构数双增长的同时,新氧平台实现促成交易额8.8亿元,同比增长85.2%。

    从最新发布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到,新氧独创的媒体+社区+电商模式的飞轮加速运转,推动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同时为下一轮增长积蓄力量。在长期围绕品牌投入、创新驱动、精细化运营三箭齐发下,新氧呈现出高质量的成长潜能与成绩,同时带动了医美行业的高质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周,医美行业的有序恢复再度点燃资本市场期待。如今,新氧远超预期的Q1成绩单正式亮相,也为整个医美行业带来跟多期待。

    “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以稳健的业绩开局,收入近3.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接近翻倍。”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这无疑为整个医美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财报显示,新氧科技第一季度毛利润达到3.1亿元,毛利率85.4%。付费医疗机构数4702家,同比增长42.7%。付费用户数17.3万人,同比增长123.3%。

    而在第一季度,新氧科技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40万,同比增长101.0%。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020年四个季度,这一增幅均超过100%。

    财报显示,新氧平台活跃用户数的再创新高来自于平台长期以来对于提升社区内容的质量和真实性的探索,同时加强与机构的深度沟通和合作的努力,通过品牌曝光和市场推广提高获客效率。

    以新氧与热播综艺《怦然再心动》在一季度的合作为例,合作期间,该节目播放量超10亿,同期新氧站内自然流量同比大涨113%,全网热议话题阅读量高达36.4亿,全平台热搜700多次,微博热搜100多次。

    这些围绕社区与机构的布局也直接带来了新氧全平台和自媒体矩阵用户浏览、互动、咨询和预约行为的进一步活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新氧平台促成交易额8.8亿元,同比增长85.2%,新氧包括微信、微博、视频专栏在内的自媒体矩阵全网单月最高浏览量13.4亿次,同比增长超38.2%。

    新氧方面表示,这一业绩是建立在新氧长期战略基础之上,包括加强对社区内容真实性把控,加深与机构的沟通和合作,同时,通过持续的品牌投放和市场推广,强化专业医美平台的用户心智,不断提高获客效率。

    投资未来进入“收获期”精细化、数字化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际上,经历医美行业线上化早期的“野蛮生长”,以及大量下游医美服务商线上化的“拓荒”阶段后,在当下点燃医美新需求后,医美线上化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医美平台通过科技、研发等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也正在成为比拼关键。

    一直以来,新氧投资未来,不局限于短期利益的追求,2020年,新氧研发投入及人员开支2.3亿元,占收入比重约18%,同比增长超过29%,品牌和市场推广投入也增长五成。

    而在今年,新氧聚焦于长期发展的投入也正在进入收获期。

    财报显示,新氧平台上的视频面诊、魔镜测脸等工具,也已经成为新氧用户必不可少的在线辅助工具。今年一季度,新氧视频面诊发起量48.7万次,单日最高发起量14729次。包括魔镜测脸在内的新氧AI小工具,一季度使用量超过2.5亿次。

    在探索精细化发展的探索过程中,新氧去年创立了首个由专家评委评审评分的医生榜单绿宝石榜单。今年1~4月,绿宝石榜单医生人均GMV同比增长超过40%,平均客单价达到非榜单医生的2.8倍。此外,有效链接上游厂商、机构和用户的优质医美项目体验活动“新氧体验官”,截至今年3月,已有超过150万人报名,累计产出真实优质体验日记超过11万篇。

    新氧科技副总裁蔡睿曾公开表示:“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代表了消费者对于‘美’越来越高的追求,新氧也希望通过平台的升级能够更好地服务医美市场,未来新氧将持续整合自身的服务能力与优势资源,面向医美市场及用户的不同场景,组合输出多元化的服务方案,让医美行业的价值得到更全面的展现。”

    金星则表示,随着医美市场的有序恢复,医美机构的获客目标从客流数量转向客流质量。新氧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把握市场趋势,为股东创造更大的长期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