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美股财报季本周启幕 金融、能源行业表现或有惊喜

2021-04-13 06: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美股一季度财报季本周正式开启。受益于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和经济复苏,未来几个季度企业盈利向好势头或将延续。业内人士预计,在能源、金融和科技等行业公司财报预期向好提振下,标普500指数有望持续上涨。

    金融机构FactSet截至4月9日的数据显示,该机构分析师上调今年一季度美股企业盈利增速预期至24.5%,实际增速可能至少为28%。去年12月,该机构给出的预期仅为15.8%。如果24.5%是一季度企业实际盈利增速数据,将创下2018年三季度以来最好季度表现。

    另一家金融机构路孚特也持相似预期。截至4月1日的数据显示,路孚特分析师已将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盈利增长预期上调至24.2%,好于2月5日21%的预期。其中非消费必需品和金融业的盈利增速有望达到98%和76%,领跑大市。

    “预期未来几个季度企业盈利将稳步上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这一趋势将会加速。”美国投资研究公司Zacks研究部门总监谢拉兹·缅恩说。

    已有多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发布了积极的盈利预期。截至4月9日,在已经发布盈利预期的96家公司中,有61家公司发布了积极的盈利预期,比例接近64%,高于35%的5年平均值。

    金融业一季度财报表现或将给人惊喜。去年一季度,为应对疫情风险,美国银行业为潜在的贷款损失拨备了大量亏损准备金,但在经济复苏环境中,加上美国政府推出庞大的财政援助计划,银行预期中的亏损多数没有成为现实。机构预期,多数银行将利用这部分准备金提振自身盈利表现。

    “去年年底以来,美银行股强力反弹,今年4月初创下历史高点。如果财报表现优秀,有望推动金融股股价持续上行。”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表示。

    能源行业公司一季度业绩或也有不俗表现。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上行,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累计涨幅逾20%,带动能源公司盈利预期上升。Fact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盈利预期的23家能源公司中,有18家公司预期盈利将会上升,比例超过78%。其中,龙头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将为能源行业贡献较大部分营收增长。

    从标普分项板块的表现看,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18时,能源板块今年以来涨逾27%,是11大分项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板块。金融板块也以逾19%的涨幅表现位居第二,通信服务、工业等板块也表现靠前。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认为,最新一轮财报季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行业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将上涨9.8%。

    美国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舒特也表示,疫苗接种将持续推动经济复苏,价值股可能将继续领涨股市。尽管通胀上升,但美联储或许不会收紧政策,美股仍有上行空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