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新刺激政策陷僵局 美股震荡或将持续

2020-10-19 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美股上周走势震荡。10月13日至15日,美三大股指遭遇三连跌,为9月中旬以来的最长跌势。业内人士认为,在疫情持续和财政刺激政策缺位背景下,势头良好的三季度财报收益季或许无力提振股市,美股将延续震荡格局。

    美股财报季上周正式拉开帷幕。金融服务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目前华尔街对标普500指数公司在三季度的盈利预测为同比下滑20.5%,较二季度31.6%的同比下滑幅度有所回升。

    西部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张育浩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美国三季度财报数据将超出市场预期。他认为,在经济复苏前期,美股分析师对于企业整个盈利状况一般都偏悲观。另外,美国经济今年三季度复苏斜率表现不错,环比年化GDP增速在三季度会在25%以上,加上此前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给出非常多的政策刺激,保证了居民消费的意愿,从而能够支撑企业盈利。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表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正在失去动力,迫切需要更多财政支持,即使新一轮企业财报季传出一些利好消息,也不太可能对全球市场产生太大影响,因为美国大选及其对新一轮财政刺激前景对市场影响更大。

    目前,美国刺激政策方案依然没有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经指示美国财长姆努钦提供超过1.8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这个规模“远低于”实际需要。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评论称,美国两党之间的政治博弈正在伤害最需要帮助的中小型企业和航空公司,如果他们依然看不到政策出台的希望,将严重影响美国实体经济发展。

    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公司先锋领航认为,美国经济要到2021年底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预计美国最终能够就刺激政策方案达成协议,货币政策或将保持宽松至2021年,且有进一步放宽的可能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