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趣店集团第三季度收入25.9亿元同比增34.3% 开放平台贡献90%利润

2019-11-19 01:54  来源:证券日报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1月18日,趣店集团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5.9亿元人民币(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3%;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10.6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同比增长52.9%。截至2019年9月30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830万,服务用户数增长至627万。

    其中,开放平台业务再次爆发出强劲增长势头,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开放平台业务实现收入9.9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二季度大幅增长150%。

    趣店集团创始人、CEO罗敏表示:“在开放平台持续创新的基础上,趣店将继续坚持科技赋能金融机构的发展战略,致力于让中国数亿用户享受到由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的安全、便捷、合规的金融服务。”

    趣店集团CFO杨家康表示:“第三季度,开放平台贡献利润占比达趣店净利润90%以上,已成为趣店最重要的增长驱动力。开放平台将进一步提升趣店的盈利能力,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19年第三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5.9亿元人民币(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3%;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10.6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同比增长52.9%,盈利能力持续稳定。

    趣店用户规模全面增长。截至2019年9月30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830万,服务用户增长至627万,累计服务用户超1900万。

    资金来源保持健康充裕。平台交易资金100%由持牌金融机构提供,截至三季度末,趣店共与10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资金余额增长至384亿元。

    三季度以来,在信贷市场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趣店主动调整策略收缩授信标准,成功控制了风险。截至三季度末,平台180天以上的逾期率低于1.6%,保持在低水平。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实现了9.9亿元的低成本、零风险收益,环比第二季度大幅增长150%,贡献利润占比提升至趣店净利润90%以上。

    通过开放平台,持牌金融机构与全网场景高效连接,趣店作为连接者和技术服务方,为交易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以助金融机构降低风险、减少获客与交易成本,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100%持牌金融机构资金和技术服务公司定位,使趣店的合规优势进一步凸显,交易规模大幅增长。

    截至三季度末,开放平台合作持牌金融机构增加至11家,服务用户增长至102万,其中复购用户超70%,表现出超强的用户粘性。2019年通过交易服务业务匹配的金融机构累计放款额增长至15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8月23日,趣店与花旗银行签署远期股票回购协议,趣店最多将回购价值1.95亿美元的代表其A类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ADS)。

    业内认为,这反映了趣店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也体现出趣店为促进股东价值增长而作出的持续努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