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不确定因素困扰美股

2019-09-23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不确定性事件降临市场,全球最大规模的油田遇袭,使全球原油产量锐减,美联储议息会议的表态也出乎一些分析人士意料。标准普尔指数一直窄幅波动,在前三周接连上涨后,上周下跌0.51%。

    上周堪称“超级央行周”。上周一,随着利率的提高,部分美国银行可用于短期融资的现金开始枯竭。上周二,由于缺乏足够的流动性,美国纽约联储10年来首次向市场紧急注资500多亿美元,并在上周三至上周五重复了这一操作。在上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正如市场预期的那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连续第二次下调利率25个基点。会后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对是否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行动存在明显分歧,有10名FOMC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另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上周,日本央行、瑞士国家银行以及英国央行均选择维持利率不变,挪威央行将利率提高25基点,达到1.50%水平。

    在一级市场方面,WeWorks推迟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时间,最早要到10月,该公司才会登陆美股市场。全球啤酒制造巨头百威英博恢复了其在中国香港市场的IPO申请,计划募资66亿美元,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2016年收购债务。另外,全球快递巨头联邦快递、钢铁巨头美国钢铁发布的业绩指引双双令市场感到失望,两家公司股价出现下跌。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宣布,2019年9月23日开盘前,标普500指数将纳入技术解决方案硬件和软件发行企业CDW公司,并剔除了TotalSystemServices(TSS)。标普还宣布,2019年9月26日开盘前,原标普midcap400成分股——住宅建筑商NVR公司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杰弗瑞金融集团将“降级”至标普midcap400指数。

    上周标普指数收于2992.07点,较前一周收盘价下跌0.51%。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36%(若计入分红因素,则上涨21.13%)。行业方面,标普11个子行业中有4个行业上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好,上涨2.19%;房地产板块上涨2.06%;能源股紧随其后,周涨幅为0.99%;医疗保健板块也上涨了0.99%。信息技术板块上周下跌0.77%;消费类股也表现不佳,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2.16%,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0.61%。

    个股方面涨跌互现,上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204只股票上涨,其中9只涨幅超过5%,但没有涨幅超过10%的个股;299只个股下跌,37只跌幅超过5%,另有3只个股跌幅超过10%。上周日均成交量比前一周下降7%,但仍比1年平均水平高出6%。

    2019年第二季度美股财报披露基本已结束。当季度在498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披露的财报中,有368家业绩超出了预期,另有88家低于预期,42家符合预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业绩较2019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5.7%,较2018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9%。展望未来,2019年第三季度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业绩预计将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0%,较2018年第三季度同比下滑1.0%。

    本周的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PMI综合指数快报;周二将公布两个房价指数:FHFA房价指数和标准普尔CorelogicCaseShiller指数;周三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数据;周四将公布新房销售报告、每周失业索赔报告等数据;周五将公布耐用品、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