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观望情绪升温 美股表现疲软

2019-08-26 06: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847.11点,较此前一周的2888.69点下跌1.44%。从目前看,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有所升温,导致股指表现疲软。从今年以来整体表现看,标普500指数总体表现仍算满意,累计上涨13.57%。

    行业板块方面,信息技术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累计上涨24.15%,能源板块则表现最差,累计下跌3.16%。其它热门板块中,公用事业板块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5.60%,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累计上涨17.26%。

    上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行长年会中的讲话。鲍威尔指出,如果全球经济放缓,美联储将准备增加刺激措施,来保证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强劲以及物价稳定。但他并没有释放出这一政策开始的信号,这种不确定性更加大了市场的担忧。

    鲍威尔表示,受消费者支出的推动,美国经济总体上继续表现良好。但鲍威尔表示看到了当前经济面对的三个挑战:全球经济放缓、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放缓。

    上周全球经济新闻和数据也较多。日本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0.6%,符合市场预期。美国方面,美国7月成屋销售环比增长2.5%,折算成年化为542万套,同比增长0.6%。7月份新屋销售折算成年化为63.5万套,略低于64.5万套的预估值,6月该数据由最初发布的64.6万套被上修至72.8万套。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指出,他们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低利率,幅度为0.25%。此次降息更多是为了应对低通胀,以及不确定性导致的商业投资可能更深下降。

    其它数据中,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9,预期为51.9;8月制造业PMI下滑至49.9,显示出收缩迹象;8月服务业PMI为50.9。此外,美国7月领先指标环比上涨0.5%,预期为下跌0.2%,6月该指标从此前报告的下跌0.3%重新调整至下跌0.1%。

    在每周例行报告中,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较此前一周环比下降0.9%,再融资申请较此前一周环比增长0.4%,购买申请较此前一周环比下降4.0%。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较此前一周下降270万桶,预计为下降190万桶。首次失业救济申请数量为20.9万,低于此前一周的22.1万,也低于市场预期的21.6万。

    美股热门并购事件中,德国生物医药巨头拜尔表示,美国上市公司Elanco要花76亿美元收购拜尔旗下的动物保健事业部,其中53亿美元为现金,其余23亿美元将用Elanco的股票作为收购的对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