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百度Q1亏损3亿元、为上市后首次季度亏损 CFO称受央视春晚营销活动影响

2019-05-17 15:15  来源:经济观察网

    5月17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百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41.23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66.94亿元转亏。经调整后,非GAAP的净利润为9.67亿元。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也是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利润受到央视除夕晚会营销活动的影响。据了解,春节期间百度共发出19亿元红包。余正钧表示,春晚营销活动大获成功,虽然短期影响到利润表现,但整体而言,春晚营销为百度系App带来流量规模的大幅提升。

    财报发布当天,原百度搜索业务高级副总裁向海龙辞职。向海龙负责的搜索公司是百度核心收入来源。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百度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总营收为人民币175亿元,同比增长8%。百度核心业务净利润7.03亿元,同比下降90%。非GAAP的百度核心业务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66%。

    同时,百度一季度成本增加。百度当季总运营成本和支出达到人民币250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内容成本62亿元,同比增长47%。流量获取成本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带宽成本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他营收成本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销售,总务和行政增长最多,支出61亿元,同比增长93%,主要由于渠道和推广营销投资(其中包括中国农历新年前后的营销活动)增长,以及由于人员相关支出增长。

    李彦宏说,百度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局面。他宣布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并将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为高级副总裁。

    目前百度实施“以投入换增长”的策略,移动业务上,李彦宏称,百度会继续强化已经形成的一超多强的产品矩阵优势,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用户时长和黏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