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抛盘来势汹汹 美股又逢“至暗时刻”

2019-05-09 06: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还很少有2%的回调让投资者感觉如此恐怖。”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美股市场更具广泛意义的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09%,彭博美股市场报道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受消息面影响,标普500指数7日下跌1.65%,报2884.05点,盘中最大跌幅接近2.4%。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本周已有5000亿美元市值化为乌有。技术分析人士还警告称,标普500指数正在向下测试关键的50日均线支撑力度,该均线目前位于2857点附近,若跌破这一水平将引发更大的抛压。

    抛盘骤然增多

    2018年12月24日圣诞前夜的美股大跌惨状仍深深印刻在投资者脑海中,当日标普500指数下跌2.7%,创出了20个月的新低。但很多美财经媒体不约而同地表示,7日的美股市场状况与2018年12月24日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令市场人士惊讶的并不是股指的跌幅,而是投资者发出卖盘指令的速度。7日盘中纽约证交所下跌股的比例一度高达89%,超越了2018年12月24日的水平。

    RobertW.Baird&Co。市场策略师MichaelAntonelli表示:“这就是不确定性升级在市场行情中得到体现时的情形,我们不想看到某个交易日有近90%的股票都在下跌,很难说这是正常的整理行情。”

    一些市场人士还认为,前期美股持续上涨,原本的低估值优势已不复存在。截至上周末,标普500指数2019年以来大涨16%,其预估市盈率已接近19倍,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也高于10年来平均水平。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7日大涨25.13%至19.32,创1月22日以来新高,盘中一度涨至21.81.VIX相关看涨、看跌期权总成交量达到240万份,创出了2018年2月8日以来的最高纪录水平。

    RBCCapitalMarkets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Calvasina表示:“除了消息面本身,各类不确定性都在提升。在这种情况下,股市波动性上升无法避免。”

    防御心态升温

    7日标普500指数11个子板块悉数下跌,对基本面因素比较敏感的工业、科技板块跌幅最大,均超过2%;公用事业、能源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分析人士预测,美股投资者防御心态升温,消费、医疗以及公用事业板块将成为资金的首选避风港;另外市场风格也将转向“弃大买小”,海外业务比例不高的小盘股将获得追捧。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盘面,金融、医疗保健、生活消费股涨幅靠前。保险公司AIG涨6.77%、化妆品生产商科蒂集团涨6.71%、医疗保健商Centene涨6.2%。芯片股与进出口联系紧密的部分公司跌幅居前,美光科技、微芯科技、AMD、英伟达跌幅都超过5%,波音跌幅也达到5.11%。

    IndependentAdvisor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Zaccarelli表示:“之前的市场表现刺激了投资者的自满情绪,在本周之前,市场几乎完全体现了消息面顺利的可能性,不幸的是,现实并不是如此简单。”

    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Capital公司CEO冈拉克(JeffreyGundlach)警告称,标普500指数在2018年1月触顶回落,当年10月再次冲高,但缺乏上升动力,随后急速跳水。今年初以来再次拉升,表面上看又小幅创出新高,投资者甚至能感觉到“升市火车头呜呜作响”。但实际上,进一步的上升动力依然缺乏,股指只是呈拉锯态势,近日的高位回落更显示美股实质上是处于熊市之中。

    AMPCapitalInvestorsLtd。的一位基金经理透露,已将大量资金配置到现金资产,目前的基本面催化因素将成为市场转折点,做空美股,特别是科技巨头的时刻已到。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