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虎牙拟增发募资5.5亿美元 2019第一季度月活达1.238亿

2019-04-09 09: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北京时间2019年4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4月8日),虎牙直播宣布启动公开增发募股,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更新的后续公开发行注册文件,计划最多发行2116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计划发行金额约5.5亿美元。

    根据虎牙递交给SEC的文件显示,此次融资所得资金部分将用于建设内容生态圈和扩充电竞合作伙伴,以进一步提高内容类型和质量。另外一部分将用于技术及产品研发、海外业务发展、扩充产品服务品类,以及一般公司用途。此轮融资预计将帮助公司稳固其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力。瑞士信贷、高盛、花旗集团及杰富瑞担任此次后续发行的主要承销商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发文件中披露了虎牙最新的月活用户(MAU)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MAU突破1.23亿,移动端平均MAU则增长至5390万,对比2018年同期的9290万和4150万,均继续保持同比30%的高速增长。

    资料显示,虎牙直播于2018年5月份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发行价为12美元。截至2019年4月5日,虎牙的股票价格为25.99美元,较发行价增幅近120%。如此次公开增发募资顺利完成,募资规模将超过虎牙2018年IPO规模。

    业内人士分析称,虎牙如果完成此次发行,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将在资金储备上占据相对优势。

    虎牙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2018年虎牙总营收同比增长113.4%至人民币46.63亿元(约合6.78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61亿元(约合6,700万美元),实现全年盈利。

    据了解,上市之后,虎牙进一步拓宽获取内容的渠道,大力发展平台上的UGC用户创作内容和主要由白金工会主播渠道贡献的PUGC内容。虎牙还加强了与游戏出版商等的合作,锁定各项主流赛的直播版权,并获得包括LCK等赛事的独播权,同时举办自办赛事,创造更多优质PGC内容。此外,虎牙在游戏及电竞内容的基础上,发展户外、动漫等非游戏内容,以增强用户粘性。

    数据显示,其移动端月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从2017年的98分钟提高到2018年的104分钟。同时,毛利率从2017年的11.7%提升到2018年的15.6%。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