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携程发布定制游报告 2019或成高端定制元年

2019-03-29 1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最新的携程定制旅游报告显示,2018年携程定制旅行平台需求单量同比增长超180%,二三线城市定制游需求增速超过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定制游需求升级,高端定制游市场初显规模,2019年也将有望成为高端定制的元年。

    定制游客玩法升级

    据悉,2016年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正式上线,其业务规模以惊人的速度扩大,需求单量连续3年以三位数速度增长,目前平台有1500多家供应商,6000余名定制师。

    客人的玩法已经在发生改变,在美食体验上,他们已经从品尝特色美食、当地小吃演变到红酒品鉴、烹饪课程、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

    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显示,国内最受欢迎的美食定制目的地为成都、西安和厦门,国外最受吃货喜爱的目的地为泰国、日本和意大利。

    在住宿体验上,定制游客更倾向于选择住当地人家里,通过住民宿与当地人交流,吃民宿老板做的饭,感受当地文化,特别是在少数民族聚居的丽江。从目的地上来看,丽江、厦门和成都是定制游客最想要住民宿的3个城市。

    高端定制市场初显规模

    2018年最爱定制游的前10个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西安、重庆。定制游市场已经从一线城市深入到二三线城市。

    而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的定制需求纵深发展,高端定制需求在一线城市渐露端倪,北上广深高端定制游客的人均消费为23749元。数据显示,十大高端定制增长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香港、南京、西安和天津。其中,北上广高端定制需求量均为三位数增长。

    对这些高净值人群而言,旅游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他们有丰富的旅行经验和稳定的旅行预算,钟爱小众景点,重视独家和私密性,消费理性,信任专业的服务并且认同服务价值。在私人定制和企业定制渐已成熟的模式下,携程定制旅行平台对定制游市场进行规模化的同时进一步细分,开拓高端定制游市场。

    携程定制旅行平台也将通过提供“专业贴心的行程高标准”、“一对一专属旅行管家”、“非凡礼遇”,以旅行管家的服务为重点,以高品质及高品位的旅行服务为核心,全面升级高端定制游客的旅行体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