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美股财报季掀起“爆雷”潮

2019-01-30 06:32  来源:证券时报

    截至目前,美股财报季已经进入高潮,但在这段决定市场方向的关键时期之际,一些重要企业却频频“爆雷”,给市场拉响了警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卡特彼勒和英伟达公司的财报不及市场预期。其中,被很多人视为全球经济晴雨表的卡特彼勒在当地时间28日公布财报,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营收143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1%,但去年第四季度调整后EPS为2.55美元,市场预期2.99美元,实际盈利和预期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差距。

    令投资者感到焦虑的是,经过几个季度的强劲增长后,卡特彼勒表示销售增长势头将变成“适度”增长,主要基于其多元化终端市场的基本面以及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对此,市场普遍认为卡特彼勒倾向于给出保守的指引。

    同日,芯片巨头英伟达更新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务指引,预计当季营业收入为22亿美元,较此前该公司预计营收27亿美元下调18.5%。在去年11月公布第三财季财报时,英伟达提供的第四财季营收指引已经同比下降7.2%,较当时市场预期的营收低了20%。

    消息一出,卡特彼勒和英伟达公司的股价大幅下挫。在28日美股交易时段,卡特彼勒的股价下跌近9%,英伟达股价下跌13.8%,这无疑也为做空者们带来了一笔“意外之财”。

    除了卡特彼勒和英伟达,市场也为特斯拉公司“捏一把汗”。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将在公布其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的同时预测公司在2019年一季度将再次出现亏损。亏损的潜在影响因素包括产品价格下调、中国和欧洲交付车辆的排期问题,以及投资人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退出。此外,特斯拉更在近日加入全球企业“裁员潮”,宣布最多可能削减7%的全职员工。截至本月,已有至少6家券商下调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两家券商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卖出”或同等级别。

    此前,美国苹果公司已经下调去年四季度的营收预期。随后,多家美股公司下调盈利指引。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股企业的盈利增长率将达到14.7%,但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增长可能明显放缓,增幅或仅为3.9%左右。瑞银首席股市策略师KeithParker认为,本次美股财报季应该给市场带来利好,但投资者真正需要关注的指标是对当下财季及2019全年的盈利和营收指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