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高盛策略师:美股仍具投资价值

2018-11-28 0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27日,高盛私人财富管理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在以“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和资产配置趋势”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虽然近期全球股市遭遇集体动荡,但以美股为代表的权益类投资仍具投资价值。

    同时,以中等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为参考,该机构给出了“4321”的资产配置投资比例建议,以分散风险,但不建议清仓战略性资产配置,而仍应保持充分投资。

    美国离经济衰退尚早

    2018年以来,以流入共同基金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资金计,已有810亿美元资金流出美股,而分别有72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非美国发达市场股票及新兴市场股票。得益于较高的盈利能力和海外盈利回流带来的现金增量,美国公司大举回购股票,回购规模达创纪录水平,抵消了资金流出美股的影响。

    高盛投资策略组认为,历史数据显示,即使在经济衰退前五至六个月,美国股票回报率仍保持较高的回报,过早退出投资,将错失较好的投资收益。

    目前美国经济离衰退尚早。有利的金融条件、不断增长的房屋建筑许可等领先经济指标走高,均表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较低。该机构预计,2018年全年美国GDP增速在2.5%-3.0%(去年同期为2.3%),而2019年货币和财政政策仍将对美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撑,2019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仅为10%。

    美股估值方面,尽管当前标普500指数估值倍数总体而言较长期中值高55%,但较当前处于低位且稳定的通胀率所对应的中值水平仅高16%,显著低于科网股泡沫时期的估值峰值。

    “4321”资产配置比例

    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资产配置合理化建议提问时,王胜祖表示,以中等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为参考,该机构给出“4321”的资产配置投资比例建议,即40%的资产用于全球股票投资,包括大部分发达国家市场股票和小部分新兴市场股票投资(新兴市场股票占全球股票投资比例为15%-20%,A股占全球股票投资比例为5%);30%的资金用于固定收益投资,主要包括债权类投资;20%的资金用于另类投资,包括对冲基金、房地产基金以及REITs等流动性相对较差,而收益相对较高、风险较高的投资;另外10%的投资中,5%用于现金持有、5%用于对冲交易等。

    另外,美国经济持续走强背景下,高盛预期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后,明年仍将加息三次,明年年底利率升至相对高点,届时或可考虑增加债券配置。而近期仍应以股票类资产投资为主,其投资回报整体优于债券和现金收益。

    A股方面,从估值来看,经过自年初以来的调整后,A股估值已从年初高于发达国家市场估值跌至低于发达国家市场估值水平,完成了较大程度的风险释放,同时中国的宽松政策已在路上,不过宽松的实际效果考量仍有待观察。王胜祖补充,2017年对A股的看法为“中性”,目前仍持该观点。

    关于中国经济预期,该机构认为,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政府日益重视经济增长质量的转向。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还于2017年10月10日推出Nifty50指数,重点推介了来自18个子行业的50只股票,其中科技行业权重最大,其余为医疗保健、工业、非必需消费品和金融行业。此前该机构指出,“Nifty50”的投资策略组合提供4.7亿美元的日流动性,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年复合增长率为23%,2018年预期市盈率为19倍。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