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新兴市场吸引力上升 重获国际投行青睐

2018-11-27 0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一个月,以美股为首的发达经济体股市持续下挫,而新兴经济体股市同期则相对抗跌,主要新兴市场货币也纷纷迎来反弹。数据显示,全球资金持续流入新兴市场,投资者对其态度明显改善。受低估值及外围支撑性因素的提振,不少国际投行也对新兴市场转向乐观。

    投资吸引力上升

    新兴市场股票、货币等资产在遭受夏季的抛售潮之后,开始重新进入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其中,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程度较高的新兴市场的金融资产,因在外围不确定性逆风中更具抗冲击度,更加受到资产配置者的青睐。

    近一个月,新兴市场表现整体向好,其中亚洲国家尤为明显。股市方面,印度、巴基斯坦、印尼、菲律宾等市场的主要股票在美股等市场的动荡下,并未出现大起大落,而是轻微震荡甚至出现轻微上扬。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表现都逊于成熟市场,但近期也有所改善。

    汇市方面,根据HaverAnalytics数据,主要新兴市场货币都较年内低点均有所反弹。国际金融协会(IIF)称,年初开始接连出现的货币失调现象很大程度上得以纠正。

    资金流向机构EPFR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全球资金连续数周净流入新兴市场。而最近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净流入11.9亿美元,而美国股票型基金净流出32.1亿美元,欧洲股票型基金连续七周出现资金净流出且流出规模扩大至24.6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表现相对于其它市场也较好。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数据表明投资者情绪较之前有明显改观,新兴市场资产成为替代性避险资产的新选择。增长前景良好,资产估值偏低、价格相对便宜等因素让新兴市场吸引力上升,很多投资者在此实施了“逢低买入”策略。

    新兴市场重获青睐

    咨询机构CapitalEconomics表示,虽然前段时间的抛售潮消耗了新兴市场增长动能,但并未对其增长趋势造成破坏性逆转,新兴市场的增长前景依然向好。

    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间的“资产估值鸿沟”已经接近史上最高水平,让新兴市场格外具有吸引力,资管机构ResearchAffiliates主席RobArnott表示。虽然未来还要面对更多动荡,但他预期新兴市场未来收益将要优于美国股市。

    另外,油价下跌以及美联储加息放缓、美元走弱的预期,让新兴市场获得额外支撑。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印度、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亚等能源进口国进口同等数量的原油,所支付的本国货币更少,其货币受到提振走强。FXTM富拓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油价下跌、美元疲软有利于新兴市场货币走势。

    摩根士丹利25日将新兴市场股票评级连升两级,由之前的“减持”上调为“增持”。其策略师AndrewSheets团队25日在研报中称:“新兴市场的熊市差不多走到了尽头,接下来美元将面临熊市考验。”花旗集团的最新报告也称,美国减税等政策对经济的提振效应减弱,美联储“鹰派加息”路径开始损及经济,明年加息或被按下“暂停键”,美元料将走软。资管公司普信集团投资组合团队近期也在加持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他们称现在“相对价值机会”已经显现,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的价值已经触顶,这将会为新兴市场资产后市表现消除一大威胁性因素。

    高盛在其最新发布的关于明年的市场展望报告中,认为新兴市场的股债汇三市明年将迎来“温和反弹”,预计新兴市场股市明年有望获得双位数的回报;受经济前景改善、美元预期走弱等影响,新兴市场货币将出现小幅升值;新兴市场债券有望获得10%的收益。高盛资产管理国际市场策略主管JamesAshley称,全球股市波动为买入特定新兴市场资产提供了窗口,他认为投资者重回新兴市场是向常态的回归,新兴市场此前的超卖状态,创造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入场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