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美元走强 美企盈利增长面临减速

2018-11-21 06: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截至19日,逾九成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已发布三季报。美国投资公司Zacks统计的456家已发布三季报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数据显示,其盈利同比增长26.2%,或刷新二季度25.8%的增长纪录。然而受制于美元走强、关税急增带来的成本压力,美国龙头公司卡特彼勒,3M等公司盈利展望不佳。机构预期,美企盈利增速或逐渐回落。

    盈利有望延续两位数增长

    Zacks数据显示,美企三季报盈利或将再度刷新历史纪录。截至1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63.6%公司的营收超预期,78.5%公司的每股盈利超预期。

    咨询公司FactSet预期三季度美企盈利同比增长22.7%。该机构称,美企前两个季度已分别实现约25%的同比增长,若三季度增长预估属实,那将是2010年来最强劲的连续三个季度增长。Zacks此前预期三季度美股整体盈利上涨17.7%,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7.2%。另外,标普公司预期美企三季度盈利将高达27.8%。

    虽然已公布财报的美企三季度盈利仍保持高速增长达26.2%,但营收增速放缓至8.8%,且环比下滑。同时,盈利和营收超越市场预期状况情况不及二季度。三季度78.5%的公司每股盈利超越市场预期,二季度这一比例为79.6%;同期63.6%的公司营收超过市场预期,二季度这一数字为72.8%。对此,Zacks表示,利好盈利增长的正面因素开始走弱。此外,亚马逊、脸书等科技巨头表现不佳,其中亚马逊三季报由于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财报发布当天(10月26日)股价大跌7.82%,创下2014年10月24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盈利增速料放缓

    多机构表示,鉴于美元持续走强、全球经济和贸易的不确定性,美企盈利增速或逐渐回落,美国龙头公司业绩疲态尽显。

    全球制造业“风向标”、工程机械及矿用设备生产巨头卡特彼勒正在拉响警报。10月23日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虽然每股盈利创造了历史同期最佳,但是美国对进口铝和钢铁加征关税,卡特彼勒成本已上涨36%,公司给出的2018年盈利展望不及华尔街预期,财报发布当天公司股价盘中暴跌近10%,市值当月损失近两成,十年罕见。美国工业巨头3M和德州仪器同样因成本上升遭遇“滑铁卢”,两公司三季报业绩均未达预期。

    展望后市,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预计,今年关税将带来4300万-4800万美元的成本增加;特斯拉表示,四季度关税将带来5000万美元成本上升;联合技术公司预计关税带来的成本将于2019年增至2亿美元;PPG工业预计,四季度关税带来的成本可达5000万-6000万美元;汽车制造商福特表示,今明两年,单是钢铁和铝制品关税造成的原材料成本上涨就可达10亿美元。

    成本急增,将为美股公司盈利增长带来“逆风”。Zacks预计,2018年全年美企整体盈利虽有望在2017年的基础上实现26.8%的增长,但2019年同比增长为10.9%,增速明显放缓。FactSet预计,四季度美企盈利增长仍将保持两位数增幅,达17.1%,但明年一季度或降至单位数增幅为7.2%。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