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增长54%

2018-11-03 04: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2日晚,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称,第二季度,阿里巴巴收入851.48亿元,同比增长5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盈利为234.53亿元,而去年同期Non-GAAP下净利润为220.89亿元,同比增长6.18%。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速超过包括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与谷歌)在内的全球互联网同行,连续5个季度领跑全球互联网第一阵营。2018年前三季度,对比FAANG阵营,只有阿里巴巴的增速每一季超过了50%。

    年度活跃消费者破6亿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双双获用户增长,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消费者突破6亿的里程碑;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6.66亿,较上季度净增加3200万;蚂蚁金服的国内年度活跃用户超过7亿。

    财报指出,收入、用户和市场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反映出阿里巴巴经济体对消费者的强大吸引力,也保证了阿里巴巴持续、稳定和可预期的良好财务表现。本季度,可配予普通股东的盈利为200.33亿元,同比增长13%,盈利为182.41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盈利为234.53亿元。

    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巴巴核心电商业务强劲的利润和现金流增长,为在新零售、新技术和新制造方面持续投资新的增长机遇、布局未来提供雄厚保障。9月集团宣布了一项美国存托凭证回购计划,以执行早前宣布的60亿美元股份回购项目,截至2018年11月1日已回购约912万股,总收购价格达到约13.3亿美元。

    主动调整营收指标

    展望未来业绩,阿里巴巴表示将2019财年的收入指引区间调整为3750亿元至3830亿元,较原先的收入指引调整幅度为4%-6%。公司解释称,鉴于当前宏观经济条件的不确定性,最近集团决定短期内不会变现随着旗下中国零售平台用户及互动增加而递增的广告库存,希望此举可让平台上的中小企业获益。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在股东信中表示,生意难做之时,就是阿里巴巴兑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使命之时。“阿里巴巴19年间已经第三次经历这样的全球性的波折,前两次都开创了新机会,这一次,阿里巴巴依然会用新技术、新制造、新型全球化,为中小企业创造新的价值和机遇。”

    相关支持措施已经陆续启动。“双11”前,阿里巴巴生态下的网商银行已联合50家金融机构提供2000亿贷款资金帮助中小企业。9月,阿里云在云栖大会宣布新一轮降价,涉及20余款产品。在新技术和规模效应的双重加持下,今年以来,阿里云已经进行了四轮降价,部分核心产品累计降价40%以上,帮助广大企业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客户降低成本。

    此外,阿里巴巴正探索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帮助制造业变革。本季度,阿里云推出了600多种新产品和功能,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0%,整个上半财年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阿里云将继续扩大人才和基础设施投资,为未来发展进行技术研发与储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