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百度AI技术加速“溢出” 大举进军医疗领域

2018-11-02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全力以赴“AI”的百度,正在迎来首个丰收季。

    刚刚宣布三季度净利同增56%的百度,在11月1日召开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进一步展示了大量的AI创新和应用,还首次全面展现了AI在国民经济三大产业以及交通、制造、医疗等领域的应用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众人皆知的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等领域外,百度的AI技术正在向医疗领域大举“溢出”。

    会上,李彦宏亲自演示了百度新推出的“AI眼底筛查一体机”,仅10秒钟就为自己生成了一份筛查报告。“越是偏远、越是医疗水平差的地区,越缺乏专业眼科医师。”李彦宏表示,“AI眼底筛查的功力不输多年经验的专业医生,百度将向500个贫困县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以帮助基层的眼病患者尽早发现致盲风险,预计可以覆盖5600万风险人群”。

    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奕志教授对AI筛查报告表示了肯定,并指出,目前全国各类眼底病患者大概8000万人,几乎每分钟都有人因此失明,如果能够早期发现,这些失明是可以救治和避免的。

    除了将AI试水医疗之外,作为百度的根据地,百度用AI加深内容护城河更是不遗余力。会上,百度亮相了针对视频领域研发的深度行为技术,其可将人像与应用场景合成,让每个人都能瞬间成为“功夫高手”或“舞蹈家”。百家号则结合AI技术,从机器创作和辅助创作两方面实现创新,目前AI机器写作已覆盖娱乐、体育、汽车等22个领域。

    现场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AI正驱动百度移动业务强劲增长,百度App日均活跃用户已达1.6亿、短视频日活用户1.1亿、百家号作者突破160万、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突破1.5亿。在业界看来,AI已成为百度“夯实移动基础”战略的重要抓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