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联美控股拟23亿元收购兆讯传媒100%股份

2018-07-30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联美控股7月29日晚公告,公司、华新联美与交易对方拉萨兆讯投资、拉萨汇誉、金宝利、拉萨兆讯移动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以23亿元为对价受让交易对方合计持有兆讯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同时,公司将联美香港100%的股权及对应权益转让给控股股东联众(0.78+2.63%)新能源,股权转让价款为等值于2万美元的人民币。

    联美控股董秘刘思生表示,公司引入已经发展成熟的兆讯传媒,将联美控股打造成一家以传统主业为主,传媒行业为辅的发展均衡的上市公司平台,形成双轮驱动、齐头发展的格局,实现资本与实业互补共赢。

    置入实控人盈利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对方中拉萨兆讯投资、拉萨兆讯移动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苏壮奇、苏壮强100%控制的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在国内铁路客运站自主建设数字媒体是兆讯传媒的主营。截至6月30日,铺建了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约70%的地级以上城市的广告播出网络,已签约铁路客运站476个,已建设完成并正式运营铁路客运站303个。交易标的已成为国内铁路数字视频媒体行业中拥有媒体资源数量最多,覆盖最广的媒体服务商之一,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针对客户订制化的广告联播服务。

    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交易标的全部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为2.65亿元,本次交易定价较账面价值溢价率为769.45%,主要溢价原因系兆讯传媒是一家数字媒体广告运营公司,自设立以来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沿铁路网布局数字媒体资源,其价值除了固定资产、营运资金等有形资源之外,还应包含企业的业务网络、服务能力、人才团队、品牌优势等重要的无形资源的贡献。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1-6月,兆讯传媒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净利润为5062.26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净利润为1.20亿元

    兆讯传媒原股东承诺,兆讯传媒2018至2020年度实现的经审计归母净利润三年合计数不低于5.72亿元,每年分别为1.5亿元、1.87亿元及2.34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兆讯传媒,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培育和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将助力上市公司更好地把握中国高铁经济与新媒体领域快速发展过程中的巨大机遇,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

    打造“双轮驱动”业务格局

    联美控股同日公告,拟将其持有的联美香港100%的股权及对应权益转让给控股股东联众新能源,股权转让价款为等值于2万美元的人民币。同时,联众新能源代联美香港向公司偿还等值于3600万美元的人民币的借款。

    1月31日,联美香港以3600万美元收购3D成像公司MantisVision的股份,其中约2800万美元参与MV公司D轮融资,约800万美元受让MV公司原股东持有的股票。

    对于公司为何投资MV不到一年又出售给大股东,联众新能源方面表示,从科技类企业的发展模式来看,其前期的资金投入较大,盈利贡献时间节点尚不能精确预期,故考虑将MV转到上市公司体制外,发展机制会更加灵活。由大股东在资金投入、技术投入、经营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为MV提供支持,重点培育,未来择机另有处置。

    对此次同时现金收购兆讯传媒,刘思生表示,公司在延续既有传统主业有序稳步增长和(84.60+0.36%)高现金流的优势下,发力布局已经发展成熟的轻型传媒产业,形成双轮驱动、齐头发展的格局,实现资本与实业互补共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