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B站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总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105%

2018-05-24 23: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北京时间5月24日(美东时间5月23日),哔哩哔哩(Nasdaq:BILI)公布了截止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本季度内,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总收入为8.68亿元,同比增长105%。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740万元收窄到本季度的5,780万元。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的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960万元调整为本季度的320万元。

    对此,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B站三大营收业务在2018年第一季度表现强劲。游戏、广告以及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增长迅速,公司收入多元化的策略顺利推进。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用户对B站提供的优质内容展现出极强的付费意愿,本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量约为250万,同比增长190%。同时,B站社区生态持续繁荣,一季度月度活跃用户数量达7,750万,同比增长35%。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占总月活用户数的82%。”

    具体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B站在游戏业务收入创历史新高,营收趋于多元化发展。广告、直播及增值业务收入对总收入的贡献从上年度的14%上升至第一季度的19%。

    数据显示,游戏业务在第一季度的收入为6.88亿元,同比增长97%。这部分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游《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Order)的强劲表现。第一季度该游戏的收入创造了其运营20个月以来的新高。

    同时,广告业务在第一季度的收入为7,040万元,同比增长144%。这部分增长得益于品牌广告和效果类广告业务的快速驱动。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方面强调,目前效果类广告业务在B站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随着不断拓展广告主数量及算法的持续优化,广告业务还拥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此外,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在第一季度的收入为9,580万元,同比增长151%。增长主要源于针对性的产品优化、主播引入和会员推广策略的推动。第一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量约为250万,同比增长190%。

    而从社区生态表现来看,一季度其月度活跃用户数量达7,750万,同比增长35%;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达76分钟,日均观看2.67亿次,同比增长137%。一季度用户平均每月产生互动2.9亿次,同比增长83%。

    同时,B站在财报中对2018年第二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9.7亿元至1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