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英利全年发货量增长36%

2018-05-01 15: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日前,美股上市公司英利绿色能源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发货量较三季度增长40%,全年发货量较2016年增长36%。

    当前,处于债务重组关键期的英利为业界所关注。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主要债权银行的支持下,英利积极引进战投的同时,通过降低成本、控制费用、投入研发、市场开发等,运营状况不断改善。

    据了解,自2015年爆发财务危机以来,在资金吃紧的情况下,英利通过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尤其是金刚线切割技术的应用,使硅片成本下降10%,带动组件成本持续下降。王亦逾向记者透露,得益于续加大研发投入等各方面努力,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由英利牵头正式启动建设我国首个光伏领域的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为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标准化支撑。同时,英利进行业务流程优化,费用水平得到有效控制,运营费用率比三季度下降12%,全年销售和管理费用较2016年均有所下降。

    对于季报中披露的重组方案,王亦逾表示,当前英利正在与债权人和战投等各方面保持频密沟通,推动债务重组早日完成。对于减值带来的亏损问题,王亦逾强调,按照美国证券法和SEC规则,需要对账面资产做出减值,属于非现金减值,对公司主要子公司目前的采购、生产、销售及其它运营事务不会造成影响。一名不愿具名的英利主要债权银行人士分析,在充分考虑市场风险的前提下,通过资产减值来消除资产泡沫,保证资产质量,避免企业高估资产低估负债导致的“虚盈实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业竞争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此外,公司与银行、其它金融机构一直在积极沟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得到了大部分债权人的大力支持。王亦逾表示,目前公司大部分债务已经有条件展期。至于公司公告中披露的诉讼问题,公司一直在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寻求通过协商解决问题的途径。

    王亦逾表示,本着对投资人尽责的初衷,公司决定对上市公司在2018年的业绩表现不作指引,以免对投资者产生误导。公司会根据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运营、财务以及重组等各方面重大事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