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苹果收购歌曲识别应用 引欧盟反垄断调查

2018-04-26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苹果对欧洲音乐服务公司一起金额不算大的收购计划,引发了欧盟反垄断当局的高度关注。欧盟反垄断当局针对苹果公司提请的歌曲识别应用公司Shazam收购计划展开全面调查,因为当局担心这项收购会使用户对音乐流媒体服务的选择受限。

    据悉,如果公司的年度全球收入达到50亿欧元,并且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收入分别达到2.5亿欧元,则欧盟对并购具有裁判权。Shazam应用在2016年的收入约为4000万英镑,苹果的收购计划原本并不需要通过欧盟反垄断机构的审查,但欧盟相关机构有意为此破例。目前,Shazam在识别歌曲后,还能将用户导向APPleMusic、Spotify、GooglePlayMusic或Deezer收听或购买音乐。苹果收购这个应用后,不确定Shazam是否会停止向AppleMusic以外的音乐流媒体服务进行跳转。这项收购不仅能为苹果的音乐服务AppleMusic引入流量,还能为苹果公司提供大量关于消费者音乐兴趣偏好的信息。

    欧盟的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担心苹果会利用获取的数据,直接瞄准竞争对手的用户,鼓励其转而订阅苹果的服务。欧盟调查人员称,他们还将调查如果苹果关闭Shazam应用程序向其他音乐服务软件跳转的功能,竞争对手是否会受到负面影响。

    欧盟有权阻止这项交易,或者让公司用让步的形式来换取交易达成。尽管苹果未对此发表评论,但总部位于伦敦的Shazam表示:“我们尊重欧盟委员会的程序,并期待收购完成。我们无法想到比苹果更好的归属。”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