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陌陌去年净营收13.18亿美元 净利达3.68亿美元

2018-03-07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3月7日晚间,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Nasdaq:MOMO)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净营收达到13.1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7年全年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3.682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陌陌净营收达3.864亿美元,同比增长5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7年四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1.1亿美元,持续三年盈利。截至2017年12月底,陌陌月活用户达到9910万,创下了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陌陌直播业务在2017年Q4贡献营收3.28亿美元;包括会员服务及虚拟礼物服务在内的增值服务Q4营收2940万美元,同比增长54%;移动营销业务Q4营收2180万美元;移动游戏Q4营收690万美元。

    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很高兴四季度取得了可喜的业绩,为2017年完美收官。我们在前几个季度推出的各项举措已经初见成效。随着用户留存率和活跃度的提升,陌陌月活用户实现持续增长,这说明我们产品持续优化推新的战略和不断丰富内容的策略是有效的,同时新获客系统的上线也取得了成效。”

    受益于平台社交场景和娱乐内容的不断丰富,并顺利上线了新获客系统,2017年Q4陌陌平台实现了MAU净增和用户活跃度的双重增长。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陌陌月活用户达到9910万,同比增长22%,较上季度净增470万,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用户活跃度方面,每用户使用时长季度内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四季度平均每用户使用时长同比提升14%。

    稳步扩大及巩固用户规模,提升用户活跃度的同时,陌陌的商业变现能力也在稳步增长。直播业务四季度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营收达3.28亿美元,2017年四季度直播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430万,ARPPU值高达76.3美元。四季度,陌陌对才艺表演类直播内容进行升级,推动内容质量的提升和多样性的发展。同时,针对陌陌平台内大量长尾直播间的用户,进一步扩展了语音直播的应用场景,音视频聊天及社交小游戏等新玩法有效降低了普通用户对流媒体技术实现社交互动的进入门槛。唐岩表示:“我们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针对提升直播服务的内容生态实施了一些重要举措,随着新年的到来,围绕直播服务的内容生态会更加完善,为今后内容升级和营收增长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第四季度陌陌增值服务收入达到2940万美元,同比增长54%。陌陌增值服务包括会员订阅营收以及虚拟礼物服务,该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数的增长、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陌陌增值服务付费人数达到500万,上一年同期为370万。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基于视频形态的与品牌联合打造的原生广告,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这也带动了陌陌移动营销业务收入的增长,Q4移动营销业务营收达到2180万美元。移动营销营收的增长主要是广告主需求的增长,四季度陌陌eCPM及广告曝光量较三季度均有显著增长。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陌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10.596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6.513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1.196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1.072亿美元。

    谈到未来,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我们相信陌陌的主App通过社交场景的不断拓宽还有很大的持续增长空间,与此同时,今年我们也会考虑通过更丰富的产品线和品牌组合来服务泛社交和泛娱乐领域更为广阔的人群和更加多样化的需求。“今年2月,陌陌宣布与探探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对价包括约265万股的ADS及约6亿美元现金,此收购案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