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美股频道 > 正文

搜狗上市后首份财报亮相 去年营收9亿美元同增38%

2018-01-30 01:37  来源:证券日报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1月29日,搜狐与搜狗同时发布财报。与以往“掺”在搜狐财报中不同的是,这是搜狗赴美上市后,首份独立发布的财报。相同的则是,搜狗继续担纲搜狐营收和利润的顶梁柱。

    去年11月9日,搜狗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搜狐集团旗下第三家在美上市的公司。财报显示,2017年搜狗实现营收9.084亿美元,同比增长3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1.059亿美元,同比增长54%。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2.778亿美元,同比增长6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3790万美元,同比增长80%。

    搜狗CEO王小川指出:“我们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在此驱动下,我们的核心产品脱颖而出,并在关键指标上取得强劲增长。去年12月,移动端搜索市场份额扩大至18.2%,进一步巩固了搜狗作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的地位。搜狗输入法的市场份额也取得强劲增长,去年12月份日均活跃用户数达到3.3亿,同比增长46%,巩固了第三大日活跃用户APP的地位。未来,我们将继续利用AI技术来增强搜索和输入法的不断创新。”

    搜狐公司董事长张朝阳表示:“经过14年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搜索子公司搜狗终于在去年11月在美国上市。上市加强了搜狗的品牌和资金实力,有助于我们继续扩大在搜索行业的市场份额以及投资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搜狗在研发上投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22.1%,上市后的搜狗正在将更多资金投入到AI技术的研发与落地。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搜狗以“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布局已初见成效,并在语音、图像、对话、问答、翻译等领域开始走向实用化,为其后续增加业务变现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区别于其它AI公司“有技术无落地”的窘况,成为搜狗在AI时代的竞争优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