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大力布局内容生态 京东致力成为优质达人成长“大本营”

2024-04-10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4月10日,京东正式宣布将投入十亿现金和十亿流量作为奖励,吸引更多原创作者和优质内容机构入驻,以优质内容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并助力品牌商家寻找新增长点。

    京东内容生态相关负责人表示,优秀的视频创作者是推动内容生态繁荣的重要力量。为了招募更多优秀的达人和机构入驻,京东拿出十亿现金以及十亿流量作为奖励,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产出更专业、有趣的内容。

    据了解,京东将以现金形式,对覆盖数码3C、家电家居、母婴、宠物、时尚、运动、美妆个护、健康、车品等超过20个创作领域的达人进行补贴。具体来看,符合招募要求的创作者,单周期内单账号最高可获得30000元现金创作补贴,在此基础之上,创作者同时享有视频播放补贴和带货佣金。

    目前,京东正在积极筹备头部达人的孵化,计划在年底选出百大达人,仅在储备达人阶段就已投入上亿现金,未来还将拿出更多奖励,助力优质达人创作更好看的内容,为用户传递更专业、有价值的信息。

    实际上,京东在内容生态的布局早已开始。视频内容方面,京东去年开始主打“亲测”,数万达人围绕“亲自试用+评测”创作了几千万个视频,在订单、用户规模、时长等指标都同比增长了300%,且今年一季度,仍然以同比100%的速度高速增长。

    不仅如此,在内容生态的创作方面,京东不断解锁新技能、试水新玩法。2023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上线了20个垂类赛道的话题挑战赛,产出382个话题,2.6万名作者带来接近一亿的成交额。年货节期间的30个热点话题,获得了超5万个视频投稿,通过视频成交的GMV高达2000多万。

    直播布局方面,过去一年,京东持续发力,探索有京东特色的发展模式。2023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采销直播火爆出圈。京东采销直播间总观看人数突破3.8亿。湖南卫视芒果TV跨年晚会期间,京东采销直播间跨年直播5个小时内,整体观看人次超1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