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知乎2023年Q4营收11.38亿元 净亏损同比减少42.6%

2024-03-26 2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3月26日,知乎(NYSE:ZH;HKEX:2390)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业绩。2023年全年知乎总营收41.99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去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1.38亿元,同比增长2.2%。2023年知乎持续优化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第四季度净亏损同比收窄42.6%,经调整净亏损上市以来首次降低至1亿元以内,持续朝着尽快盈利和盈利性增长的目标迈进。

    财务层面,在多元化业务模式和多引擎商业战略驱动下,知乎实现了季度和全年营收的持续双向增长,显示出商业化发展韧性。付费阅读、职业教育代表的ToC业务增长强劲,第四季度,付费阅读业务收入为4.56亿元,同比增长13.3%,职业教育业务收入达到1.69亿元,同比增长100.1%。营销服务业务收入4.65亿元。

    得益于全年经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第四季度,知乎经营性亏损环比缩窄49.1%,净亏损也同比收窄42.6%,经调整净亏损上市以来首次降低至1亿元以内,经调整净亏损率8.0%,达到上市以来的最低点。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6.4%提高至59.1%。

    运营层面,知乎通过多元途径不断激励创作者生产高质量内容,截至2023年底,知乎累计内容创作者已达到7130万,同比增长13.0%;知乎累计内容数达7.75亿条,同比增长19.3%。2023年,知乎平均月度活跃用户(MAU)同比增长4.0%,其中高活跃度用户在多元内容领域的高质量内容贡献持续增加。同时,付费阅读业务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付费内容和体验,第四季度知乎月平均订阅会员达到1420万,同比增长9.2%。

    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表示:“2023年第四季度,我们成功应对了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和竞争环境,在独具价值的社区生态支撑下,通过多引擎商业化战略实现了显著的收入增长和效率提升。我们也对内容策略进行了优化,从而巩固知乎作为可信赖社区的地位。我们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并提升战略执行、成本控制和整体效率,为实现可持续增长,及为用户和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