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阿尔特宣布成立AI机器人事业部

2024-03-19 1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2024 GTC大会于3月18日在美国圣何塞召开,阿尔特作为NVIDIA合作伙伴及汽车行业的代表受邀参会。当天,阿尔特还正式宣布成立AI机器人事业部,从事机器人设计服务、代工生产、AI编程智能化场景运用及飞行汽车研发等机器人行业领域的前沿研发和创新。

    阿尔特与英伟达Omniverse平台达成的深度战略合作,将打通英伟达完整的机器人产品体系,包括边缘计算芯片、Jetson硬件解决方案、Isaac软件开发和测试解决方案、机器人开发生态等。

    在软件体系方面,阿尔特以自动驾驶系统为参考,致力于提高机器人的综合态势感知能力、综合分析决策能力和精准执行反馈能力。机器人将配备先进的传感能力和综合理解算法,能够进行海量场景模拟和应对决策算法,最终实现精准驱动执行和快速反馈修正。

    在硬件体系方面,将注重传感器的综合感知融合能力,包括空间精准定位雷达、高性能边缘计算芯片、高性能执行器,电机及电机控制器,以及新材料的应用,如纳米改性材料等。

    在系统集成方面,阿尔特将通过“AI+工业4.0”的管理系统,全面构建机器人的“指挥系统”(工业智脑)和“执行系统”(各类机器人),形成从方案到产品的立体式ODM集成能力。

(编辑 王江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