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美团闪购发布《即时零售消费电子行业白皮书》: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8.5%

2024-03-14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3月13日,在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美团闪购联合艾瑞咨询,共同发布了《即时零售消费电子行业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过去3年,消费电子品类在即时零售市场获得了高速增长。预计2021年—202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8.5%,2026年即时零售消费电子行业规模将超千亿元。

    得益于即时零售渠道“年轻化、数字化、前景广”等优势,当前,消费电子品牌及商家已陆续开启即时零售。美团闪购方面表示,将从数字化、营销、配送、服务等层面,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即时零售已经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购买消费电子商品时,也越来越愿意选择即时零售。”美团闪购专卖店数码家电品类负责人表示,看到这样的消费趋势后,当前拥抱即时零售的3C家电品牌及商家,正逐渐从手机、电脑等商品,往两头延展破圈:一头是中小家电甚至小配件,另一头是大型家电,商品品类“越来越宽、越来越深”。

    “即时零售作为一种‘即想即买即得’的购物方式,能满足消费者更多元的需求和场景,这也进一步催生出更多的产品、服务、体验、科技方面的创新,影响行业上下游、供给端和需求端,形成全产业链不断繁荣进阶的正循环。”上述美团闪购专卖店数码家电品类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希望能够与更多消费电子头部品牌、区域零售伙伴、经销商、各类中小零售店全面合作,并共同探索创新零售模式,如仓店、到家服务、销服一体等。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