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猎聘:开工首周新发职位较去年增长23.63% AIGC相关岗位同比激增6倍

2024-02-26 20: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随着各行各业相继进入开工节奏,就业市场开启持续升温模式。日前,猎聘大数据研究院《2024新春开工首周就业洞察报告》显示,今年开工首周,人才需求增长明显,求职者活跃度大大增多,就业市场进入了繁忙有序的节奏,呈现出春招市场的勃勃生机。

    猎聘大数据显示,猎聘平台开工首周新发职位(即人才需求)较去年开工首周增长23.63%,处于近五年来最好的增长水平。与此同时,整体投递人次同比增长42.40%。

    从开工首周新发职位的细分行业分布前二十来看,互联网以7.08%的占比居首;半导体、机械位居第二、第三,占比6.11%、5.11%。半导体和新能源行业均为新质生产力方面的典型行业,两者招聘平均年薪也颇具竞争力,为23.95万元、23.53万元,位居第四、第五。

    从投递人次最多的二级行业分布TOP20来看,房地产开发经营、互联网、半导体位居前三,占比分别为11.07%、9.90%、7.16%。投递汽车零配件、新能源的人次同比增长劲猛,均超67%。

    随着Sora横空出世,AIGC相关岗位激增,同比增长6倍。猎聘大数据显示,其新发职位较去年开工首周增长了612.5%,招聘平均年薪为44.37万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