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Sora再引人工智能风口 天融信助力安全防护

2024-02-26 1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丁蓉

    近日,有投资者向天融信提问,对于目前很火的Sora文生视频,公司有何相应布局?天融信回答表示,公司持续关注AI领域新技术、新场景的研究应用,在AI网络安全方面已有相关布局。

    据了解,随着OpenAI推出的全新AIGC模型Sora的亮相,人工智能再次成为风口浪尖的话题。Sora的强大功能令人震惊,但这一技术的出现也引发了关于AI诈骗的担忧。对此,天融信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企业,积极回应并揭示了新型AI诈骗的原理,同时表示将加强安全防护措施。

    AI换脸诈骗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段。不法分子利用AI技术融合他人面孔和声音,制造非常逼真的合成图像来实施诈骗,造成较大损失。针对这一问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委会专家、天融信副总裁薛智慧在接受采访时详细介绍了AI换脸的过程和背后的核心技术。

    薛智慧表示,AI换脸过程主要包括人脸识别追踪、面部特征提取、人脸变换融合、背景环境渲染、图像与音频合成等几个关键步骤。其中最核心的部分包括利用深度学习算法精准地识别视频中的人脸图像,并提取出如眼睛、鼻子、嘴巴等关键面部特征;将这些特征与目标人脸图像进行匹配、替换、融合;最后通过背景环境渲染并添加合成后的声音,生成逼真度较高的虚假换脸视频。

    针对这一新型诈骗手段,天融信表示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变革与发展,并加强安全防护措施。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