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商品、服务不打烊 叮咚买菜提高日常民生商品春节备货量

2024-02-05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2024年,是叮咚买菜进行“春节不打烊”保供活动的第七年。据记者了解,目前叮咚买菜已经从商品储备、服务等多方面做好应对准备,为消费者春节期间的出行、居家、团聚等各类场景的消费需求做好承接。叮咚买菜方面预计,除夕前一周会出现年货相关商品的销量高峰,对比1月份同期或将增长超60%。

    吃一顿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是中国人对过年最具象的一种期待,因此不管在何时何地,采购年货都是格外重要的事情。

    今年,叮咚买菜推出“一站式”年货主题活动,从日常生鲜商品到适合走亲访友的套餐礼盒,都可以实现即点即达。近两周,平台上一些既可以买回家做年夜饭,也可以作为探亲礼带回老家的各类套餐礼盒,成为平台用户的首选。其中,水果如耙耙柑、车厘子、草莓、赣南脐橙、海南西州蜜瓜等礼盒销量较高,另有特色、高端预制菜、肉禽和水产礼盒受到欢迎。

    就在距离春节不到一周的时间,各地消费者已经开始和亲友小聚,叮咚买菜通过在高品质预制菜和特色食材方面的发力,为平台用户今年春节的餐桌增色不少。

    叮咚买菜消费数据显示,近两周火锅相关商品销量增长明显,其中很多家庭在餐桌上都会选择“小型火锅+家常菜”的形式。一份内容物丰富的锅底,搭配上几盒方便处理的配菜,加上几份色香味俱全的餐厅大菜,成为家庭聚餐菜品的主要组成。结合往年的情况,春节前一周,预制菜整体销量会迎来高峰期,预计会有40%的环比增长。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