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灯塔AI再升级 数智化护航“史上最长春节档”

2024-01-24 2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1月24日,阿里影业旗下影视数智平台灯塔专业版召开了“好风借力,数智护航”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会上,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复盘了2023年的电影市场主要特征,并结合数据分析对2024春节档电影市场进行前瞻性解读;随后,灯塔专业版重磅官宣了灯塔AI的升级版亮点功能,包括票房预测解析、实时预售快报、实时票冠地图。为数智化护航“史上最长春节档”,全新升级的灯塔AI将于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图为灯塔AI)

    面对史上首个8天假期且竞争更加激烈的春节档,灯塔AI以票房为圆心,以一步到位、无需手动查表为特色,从预测、预售、票冠地图三大维度升级智能查询的相关功能,以数智化服务满足电影行业对票房预测、数据查询、口碑及舆情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预测方面,灯塔AI开放了全新的T+3天级票房预测结果,并对单片的每日票房落点、总票房变化进行预测、分析,本次功能升级,不仅精准满足行业对于票房预测产品要更提前的诉求,更首次公开呈现了票房预测值变动背后的影响因素、分析逻辑。灯塔AI利用transformer架构捕获关键信息,推理票房预测,并且能结合预测的特征因素(热度、影片类型、预售、场次等),给出票房预测值变动的综合成因。

    预售方面,灯塔AI拓展了预售相关数据的查询维度,包括实时预售战况、开场进度查询、分时预售走势等,意在通过提供更细分、更精确、更高效的数据参考,将从业者从繁琐的数据查询和分析工作中释放出来,提升数据决策的效率。

    票冠地图方面,灯塔AI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票房、场次、人次的实时变化趋势,从预售开始就关注影片在全国票房分布排序以及优势区域,并能在第一时间洞察电影市场的变化趋势。

    以智能宣发助手为定位,灯塔AI主打舆情分析、智能查询、票房预测、AI物料四大功能模块。舆情分析主打分析总结全网评论、分析观点提及率,归纳亮点槽点,智能查询能够解析海量数据、生成对应图表,票房预测、AI物料的特色分别是大模型精准预测票房走势,以及AI根据用户需求量体裁衣制作物料。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档,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表示:“春节档人均观影频次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期待通过春节档影片整体口碑的提升,吸引观众在电影院多看几部电影,推动观众建立常去电影院的消费习惯,为2024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石。”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