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天猫年货节公布十大特色产业带 山东鲅鱼、江西山茶油等成新“顶流”

2024-01-24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近日,天猫年货节公布了十大特色年味产业带,山东胶东鲅鱼、陕西宝鸡西凤酒、江西山茶油成为“新顶流”,其它还有锡林郭勒羊肉、金华火腿、五常大米、云南普洱等。

    “我们能够明显看到,年轻人在传统美食的消费决策上对于‘地道’更看重,比如选择羊肉,产地要精确到内蒙古锡林郭勒,再比如像西凤酒、鲅鱼这些过去不那么大众化的产业带,今年也都是双位数的增长。”淘宝天猫食品生鲜行业负责人张鹏介绍。

    在天猫年货节公布的十大年味产业带中,白酒占据了两席,分别是陕西宝鸡西凤酒和山西汾阳汾酒。张鹏表示,白酒依旧是年夜饭桌上的老大哥,但相较于茅台、五粮液等传统白酒,今年地域特色酒在天猫年货节的销量尤其出色。从去年6月开始,淘宝天猫食品生鲜行业扶持培育了一系列酒类的垂直主播,淘宝也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白酒销售平台之一。

    “此外,物流已经不是产业带农产品上行的堵点,哪怕是新疆的‘海鲜’水产,我们也能做到48小时送达,真正的阻碍还是来自运营能力的缺乏。”张鹏说。

    因此,针对没有电商运营经验,或经验不足的商家,平台提供了相应服务,产业带商家只负责把好的商品、好的物流保障做好,线上流量运营、人群运营、商业化效率提升都交给平台。借助托管,平台可把一个一个产区带到线上,通过快速提升供需销售效率。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