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PC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联想集团迎来AI PC规模化落地

2024-01-15 14: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1月15日,国泰君安发表报告显示,联想集团在2024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4)重磅新品集体亮相,AI PC规模化落地。PC景气度回升与AI PC变革将共驱增长。

    近日,在CES2024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AI PC应具备五大核心特征,即内嵌个人Agent实现多模态自然语言交互,内嵌由本地大模型和个性化本地知识库构成的个人大模型等。

    据了解,个人Agent基于内嵌于终端的本地大模型打造,能够提升AI PC的自主性与易用性等。刘军认为,AI PC分为AI Ready和AI On两个阶段。现阶段联想等各厂商推出产品,都属于AI Ready阶段的产品。

    据刘军透露,今年上半年,联想将陆续发布个人Agent、个人大模型嵌入的AI PC。“AI PC是今年联想最重头的产品,内部非常重视,投入了巨大的研发资源。除了开发软件以外,其实更重要的工作是要建立生态系统,让很多的应用能够在联想产品平台上跑起来。”

    据悉,目前,除了推进AI PC产业生态形成,联想还在加速推进其他智能终端产品的发展进程,通过积极部署统一AI OS和应用生态、创新AI终端融合体验,助力中国加速形成完整的智能终端生态圈。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