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电商开卷年货节:新消费趋势涌现,龙生肖成新年最受欢迎元素

2024-01-15 1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24年电商平台间的第一次交锋已经箭在弦上,进入1月中旬,农历龙年的年货节在多个电商平台开启。今年年货节氛围相比以往更浓,“龙”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具东方特色的因素,龙年的年货消费也更聚焦于国潮商品。

    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其联合欧莱雅、潮宏基、良品铺子、广州酒家、徐福记等知名品牌推出8款以龙为核心因素的新年限定联名礼盒,以“祥龙献瑞,执笔纳福”为主题,将苏轼、黄庭坚等8名著名书法家的“龙”字融入礼盒包装,凸显国潮美学,1月中旬上线以来,多款礼盒销量爆发。

    今年年货消费也呈现出新特点,在反向消费的带动下,年轻人不再单纯认为贵就是好,他们既追求品质又追求性价比,在品牌折扣平台中,知名品牌、深度折扣的商品更受欢迎。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年货消费的主力军,这也是国潮消费在春节前呈现爆发增长的一个原因。数据显示,从人群数量和GMV两方面来看,在年货节的购物大潮中,25至34岁的年轻群体已全面“接管”家庭主导权,成为最核心的购买力量。这一年龄段的成交人数占比达到了42%。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年货节期间,龙年拜年服、国潮风格零食礼盒、新中式风格服饰等预计将会快速增长,同时,今年春节假期与情人节叠加,预计消费热潮将持续至春节假期后。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