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腾讯《元梦之星》定档 首期投入14亿元入局派对游戏赛道

2023-12-03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12月2日,腾讯天美工作室宣布,旗下派对类游戏产品《元梦之星》将于12月15日正式上线。

    《元梦之星》是腾讯游戏今年的重点新品之一,由天美工作室群研发,旨在打造成为“最适合和朋友一起玩的派对游戏”,于2023年1月获得版号,并于9月正式对外曝光。分析人士认为,《元梦之星》是腾讯在与任天堂合作引入任系派对游戏、投资所思科技等派对游戏研发商等一系列布局动作后,继续加码派对游戏赛道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元梦之星》首期将投入总计14亿元用于游戏生态的建设。其中1亿元用于大众电竞赛事打造,3亿元用于与B站、抖音等九个内容平台共同发起“星梦合伙人”内容生态激励计划,另外的至少10亿元造梦基金,将用于对有兴趣从事游戏地图创作的普通用户进行全方位扶持,包括创作者能力培养和职业化等发展路径等,该笔基金的长期投入上不封顶。

    派对类游戏是近些年在全球范围内异军突起的新兴游戏赛道。今年以来,该品类已经诞生出不少爆款产品,也吸引着头部厂商纷纷入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玩法轻松休闲、上手门槛低等特性,派对游戏有机会在国内成为继MOBA、战术竞技之后的又一大游戏品类。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