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销售额4年增长50倍 美团买菜升级为“超市”拥抱即时零售

2023-12-03 1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12月1日,美团旗下自营零售品牌“美团买菜”升级为全新品牌“小象超市”。

    “小象超市”坚持美团自营零售模式,通过在社区设立的集存储、分拣、配送为一体的便民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生鲜食杂日用及配送服务,定位为“30分钟快送超市”。

    小象超市业务负责人透露,启用新品牌“小象超市”,是美团向本地零售领域进阶的战略举措。小象超市品牌升级后,将进一步通过建设本地仓储和物流,将用户所需的商品即时配送到家,促进本地消费。

    “美团买菜”在巩固价格优势、优化物流网络、提升供应链效率的同时,不断发力自有品牌。2023年第三季度,该平台交易金额实现强劲增长,用户规模、购买频次及客单价均稳步增长。

    从“美团买菜”到“小象超市”,品牌升级的背后,是业务体量的持续扩大。数据显示,在持续探索科技助力零售的基础上,美团买菜4年间销售额增长了50倍,服务消费者数量达到千万量级。

    而在背后支持这一切的,是美团持续在零售科技上的努力。美团为小象超市打造了一套从选品、物流、运营、履约全链路的数字化系统,最终实现了选品数字化、供应链敏捷化、仓储标准化、履约弹性化。

    从“美团买菜”升级到“小象超市”,在商品种类不断扩充的背景下,小象超市将不断加强与全国更多龙头品牌的合作,持续深入加强合作、开发定制商品、优化供应链,以“30分钟快送超市”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更好的即时零售服务体验。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平台此次升级旨在通过全链路闭环数字化来赋能,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与便捷度,并增强客户黏性。“这种做法可能成为未来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