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联想王传东:2024年将开启AI PC元年

2023-11-30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11月29日,在WISE2023商业之王大会现场,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在AI广泛应用的时代背后,是公共、私域和个人等三种大模型的强劲支持。”

    王传东认为,未来的人工智能将在三种大模型的有机结合下,全面释放人工智能能力。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由三种大模型创造的混合人工智能优势,更好地让AI服务于每一个人,联想集团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混合AI框架,推出了企业级人工智能双胞胎(Enterprise AI Twin)和个人人工智能双胞胎(Personal AI Twin)。

    目前,联想集团已经借助自身在新IT领域“端-边-云-网-智”全栈智能布局的优势,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混合AI新框架。在此框架下,个人或者企业就可以根据自身多样化的需求,轻松调用和选择相关适用的大模型,让每个企业或个人更加安全地享受AI大模型带来的红利,进而促进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的应用。

    “未来,个人人工智能双胞胎将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拥有诸多优势的AI PC也将承担开启大模型时代第一终端的重要角色,2024年将正式开启AI PC元年,AI PC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AI体验。”王传东称,联想将践行“AI for All”的愿景,让AI变得“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人人都有”,从而为创造一个公平、开放、包容的智慧新世界贡献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