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B站李旎:第三季度效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40%

2023-11-30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11月29日,B站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B站营收58.1亿元,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达16.4亿元,在B站整体收入的占比从23%提升到28%,带动了公司整体毛利提升。同时,B站在本季度也实现了正向经营现金流。

    在三季度为电商行业淡季的背景下,B站电商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90%,汽车、医疗等垂直行业收入环比增长20%以上。平台技术能力上,B站不断挖掘场景流量的商业价值,第三季度效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40%,成为广告业务的主要推动力。

    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介绍到,今年双11期间,B站头部电商平台广告流水同比增长超80%。与阿里合作的“星火计划”带来的广告收入环比“618”期间增长了160%。合作的70多个品牌中,新客率均超50%。未来,B站还将继续坚持“大开环”战略,上线与京东合作的“京火计划”,加深跟各大头部电商平台的合作。

    李旎提到,能够深度影响用户的消费心智,是B站内容的商业价值所在。基于此,未来将会通过四件事,持续提升B站的广告收入。一是坚定不移以品牌广告为基础,以UP主原生广告为杠杆,以效果类广告为收入的加速器;二是升级整体的广告模式,帮客户构造在B站的内容和品牌资产,建立可度量的长期变现模式;三是坚持提效广告场景,寻找适配不同投放策略的新场景,协同自然流量与商业流量,提升流量变现效率;四是回归客户需求,围绕新品首发、品牌老化、交易转化、节点营销这四大需求,帮助客户构建有效的场景。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