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知乎第三季度营销服务收入3.83亿元 新职人消费商业价值凸显

2023-11-29 2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1月29日,知乎发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季度财报业绩。知乎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0.22亿元,同比增长12.1%,经调整净亏损同比收窄10.1%,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8.7%提高至53.7%。其中,营销服务业务收入达到3.83亿元,是知乎第二大收入来源。

    以专业为最大共识的知乎是新职人最为聚集的互联网社区,新职人代表的巨大商业机会,驱动知乎社区商业生态不断发展进化。财报显示,多引擎收入结构持续为知乎提供驱动力。四大收入板块中,营销服务由线上广告业务和根植于知乎社区的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构成,一直是知乎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知乎社区商业价值最直观的体现。第三季度,营销服务收入占比37.5%,仅次于付费阅读业务。借助社区的专业内容和生态优势,知乎已经成为备受品牌和用户认可的信任枢纽。这背后离不开知乎的社区特色和新职人用户属性。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刚刚发布的《新职人人群洞察白皮书》显示,新职人代表的新型人才价值凸显,知乎则是新职人浓度最高的互联网平台。他们信奉专业与理性,94%认为专业产品力信息对建立信任至关重要。投射在消费层面,新职人即显示出强大的消费力和消费前瞻眼光,比如超72%愿意为品质支付溢价,快消品购买均价更是超出网民均值20%。知乎用专业讨论场连接了这群跨代而生、持续成长的新职人。同时,这群新职人也推动和造就了知乎独特的商业价值和想象空间。

    在知乎创始人、CEO周源看来,新职人代表新的消费人口,也是未来最大的商业机会。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